注册

国学诗词,从娃娃抓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正式启动“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一千多年前的诗句,今天读来依然让人血脉喷张,诗人如椽巨笔下喷涌而出

——2018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正式启动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一千多年前的诗句,今天读来依然让人血脉喷张,诗人如椽巨笔下喷涌而出的跌宕起伏的情感,让我们感受到震动古今的气势和力量。2018年,刮起了一股国学文化热,《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等弘扬中华诗词之美的强档节目走进千家万户,为大众带来了丰富的国学精神食粮。

2018年6月15号,由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强势启动,为众多热爱国学诗词的萌娃们带来一个与众不同、有营养、有内涵的假期体验~

2018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正式启动

国学文化热度攀升,寻找身边的草根诗词小达人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是由科大讯飞旗下子公司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性少儿诗词竞赛,面向全国3-10岁儿童开放报名资格。本次选拔赛秉承“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宗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儿童接受国学熏陶为目的,期待让儿童通过诗词学习,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2018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正式启动

此次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在竞赛过程中欢迎各种形式的诗词表达形式。参赛选手需要使出浑身解数,不仅是可读、可诵诗词,还需要可唱、可演、可答诗词,从各个层面展现对中华优秀诗词的驾驭能力,才能从众多优秀诗词小达人中脱颖而出。

2018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正式启动

唱诗词,上央视!惊喜大奖等你来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是由央视中国亲子计划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领先品牌阿尔法蛋出品方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阿尔法蛋

“陪伴全中国的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快乐学习”一直是阿尔法蛋追随的品牌理念。秉承这一理念——阿尔法蛋入选CCTV中国亲子计划品牌,目的在于更好的和孩子成长相融合,跟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相关联,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每一天!

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中国亲子计划成就中国亲子品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作为中国第一亲子家庭媒体,推出中国亲子计划。中央电视台从众多品牌中筛选出优秀且有品质的亲子类品牌,阿尔法蛋获得这一殊荣——入选CCTV中国亲子计划品牌,并且成为机器人行业领先品牌。

本次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是实地赛区晋级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通过复赛的12位诗词小达人可以赢得中国声谷人工智能研学游的资格,近距离探秘人工智能的魅力!

并且,最终决赛产生的冠亚季军,有机会获得央视少儿强档节目的参与名额,诱人的现金红包及人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蛋。不仅如此,获奖小选手的唱诗作品将录入阿尔法蛋后台,让全国的阿尔法蛋用户都能听到!

最“强”诗词小达人,会是你吗?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于6月15日正式启动,主要采取两种不同的比赛形式,即分为“线上选拔赛活动”和“线下选拔赛活动”两部分。线上线下活动报名均采用网络H5报名形式,报名者可以关注“阿尔法蛋”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链接

其中,线上选拔渠道的报名和比赛时间为6月15日-7月22日,在此期间,报名参赛的小萌娃们需要通过上传个人诗词作品和求“爱心值”;7月23日,关闭报名和参赛通道,统计小选手的诗词作品爱心值数,25日公示比赛结果。而在线下选拔渠道中,选拔将在合肥、深圳、昆明、济南四大城市展开,参赛萌娃需要在网络报名后(6.15日-8.25日)通过海选、复赛、决赛角逐产生各类奖项。据悉,8月25日总决赛预计在金鹰卡通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现场直播。

2018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正式启动

在历经两个多月的严格选拔关卡中,既可以展现各地优秀的国学诗词爱好小达人的风采,也能鼓励全国的萌娃们不断提升自身的国学文化储备。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的层层选拔,寻找到能展现中国诗词文化和国学内涵的最“强”诗词小达人。

关注国学诗词经典,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我们从娃娃抓起!无须犹豫!带着家里的诗词小达人快来参加吧~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山东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