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20位大咖分享,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落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6月15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峰会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大势,以“AI落地

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

2018年6月15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峰会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大势,以“AI落地,产业升级”为方向,聚集了近20位智能+零售领域的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共同探讨目前零售行业的最新趋势。

“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主办,拼多多协办,其中“智能+零售峰会”依托于大会整体,深入零售行业,为现场500+位观众带来一场零售领域的思想盛宴。

在本次峰会上,盛景网联合伙人、富基控股公司创始人、《第三次零售革命》作者颜艳春就“智能+零售产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首先发表看法,他认为,从地缘经济体到产业共同体,不仅仅是一个风口,更是一个新的时代;食行生鲜创始人兼CEO张洪良则围绕“生鲜零售的快与慢”展开话题,并提到生鲜零售线上化的难点在于标准化、冷链、损耗和交付成本的把控。

(盛景网联合伙人、富基控股公司创始人、《第三次零售革命》作者颜艳春)

圆桌环节,启领商学院创始人万明治、上海罗森副总经理何韵民、弘章资本创始合伙人翁怡诺、吉刻联盟创始人史晓明展开了“智能零售的变与不变”的对话。他们认为智能与数据在零售中的落地虽然还不够成熟,但是未来仍然前景广阔。

(启领商学院创始人万明治、上海罗森副总经理何韵民、弘章资本创始合伙人翁怡诺、吉刻联盟创始人史晓明)

此外,点点客创始人黄梦、魔盒CITYBOX营运中心总经理黄琦、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COO杨海玲、甘来创始人兼CEO铉伟英、新潮传媒市场与品牌公关总经理云霄等也在会上针对智能+零售发表了看法。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马云提出“新零售”;2017年3月,苏宁张近东喊出“智慧零售”;同年7月,京东刘强东撰文指出“第四次零售革命”已经到来。尽管业内人士基于行业陆续提出一系列的新概念,但对于零售行业而言未曾改变的是一直在寻求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体验。

如今在智能时代,实体零售积极探求新型的运作方式,线上巨头也正逐步向线下渗透。政策层面,国家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走进零售新时代——深度解读新零售》报告。

我们看到零售商转型升级,释放发展活力,新理念和新技术重构零售行业,此次“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也旨在加强从业者和资本市场间的交流互动,激发更多的从业者发现新的商业机会。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山东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