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光国瓷《千峰翠色》系列用瓷上市发布 引业界关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青青上合风,朗朗华青瓷。

青青上合风,朗朗华青瓷。

虽然为期两天的上合青岛峰会已完美落幕,但峰会上的一组元首用瓷——华青瓷《千峰翠色》系列用瓷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角。

2018年6月13日,由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上合峰会元首用瓷《千峰翠色》上市发布会在淄博市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如期举行。会上,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以及华光国瓷艺术总监、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岩向公众介绍了华青瓷的相关情况。

据发布会透漏,在刚刚闭幕的上合青岛峰会上,华光华青瓷《千峰翠色》系列得到了全系列使用和陈设:从峰会最盛大的元首欢迎宴会用瓷,到第二天的元首理事会会议用瓷,元首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用瓷,元首双边、多边会谈用瓷,元首会议咖啡具、茶歇用瓷,还有在会议中心现场主要场景和会议中心的长廊以及青岛机场15个贵宾室的陈设艺术瓷,数量多达30116(套)件。

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表示:华青瓷能够成为这次元首峰会大规模、全过程的用瓷,与其独具匠心的创意设计,独一无二的材质和品质和独具时代风尚的文化魅力不可分割。

据了解,华青瓷《千峰翠色》系列整体设计以山、海为题,海岱相连,山水呼应,和谐统一。立面产品造型饱满圆润,平面产品流畅如线,组合成日出东方的蓬勃之美;金色的泰山浮雕盖扭,凸显出悠悠天地之间,泰山的大气磅礴之势;缭绕山间的朵朵祥云,飞逸着当今中国的盛世祥和之象;浮雕的海浪波纹相拥相连,涌动着天下一体的生机和韵律,将齐鲁文明“和而不同”的思想尽数融会期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华光华青瓷与传统的青瓷在材质上也大为不同。

传统的青瓷的青来自于表层的釉面,而华光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华青瓷,是坯体在窑炉的烧成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青色,也就是窑变青色,他的釉子和原料配方中不加任何颜料和色剂。它由里及外所散发的青色更加清澈通透、朗润晶莹,通体散发着春意盎然的气息。

对此,著名文物鉴定专家耿宝昌老先生表示:华青瓷是新中国建国以来最具代表性的高档材质,并欣然题词“雨过天晴”“古窑新风”来赞叹华青瓷的美。

中国陶瓷界泰斗、中国国家用瓷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张守智教授评价称:华青瓷是当代陶瓷的重大突破,冠盖世界陶瓷的名贵青瓷迎来新的发展高峰。

发布会后,华光陶瓷董事长带领宾客一起近距离的参观了本次峰会用瓷——《千峰翠色》系列。观赏时宾客仔细观察华青瓷的呈色、样式,并纷纷用手机记录华青瓷独特的气质。

事实上,这并非是华光国瓷在世界舞台和重大活动中的首次亮相。

据悉,在西藏解放50周年、2014年北京APEC峰会、建国60周年等重大活动中都能看到华光国瓷的身影。

当然,华光作品一次次的完美呈现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华光人”。

2017年10月5日华光陶瓷授命承担上合青岛峰会用瓷的光荣使命,经过近8个月的设计开发,20种设计预案,几十次的反复打样,70余道工序的精雕细琢,终于在5月25日深夜准时在会议中心按时把全部订货产品交给了上合组委会。在这8个月时间里,华光人上演了一场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光荣而神圣的动人心魄,催人泪下,可歌可泣的拼搏大战。

青青上合风,千峰翠色来。

相信华美绽放的华青瓷《千峰翠色》系列用瓷必将以它全新材质,精湛的制瓷水准,高雅的文化格调,清新的创意设计,为这个新时代留下深深的印记。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