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万亿!山东省制定2022年海洋生产总值目标


来源:齐鲁网

近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及,到2022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要达到2.3万亿元,年均增长9%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左右,海洋生态环境良好,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左右。

原标题:2.3万亿!山东省制定2022年海洋生产总值目标

齐鲁网6月14日讯 近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及,到2022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要达到2.3万亿元,年均增长9%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左右,海洋生态环境良好,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左右。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在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海洋产业的战略意义更加突出。为做强做优现代海洋产业,推动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海洋经济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山东提出一系列重点任务,包括加强海洋经济调查统计工作、创建海洋经济示范区、巩固提升现代海洋渔业、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实施“智慧海洋”工程、整治渔业水域养殖污染、实施海洋生态修复工程、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海洋科技创新服务、稳步发展海外渔业、加快建设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深化海洋与渔业行政审批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海等总计13条内容。

其中巩固提升现代海洋渔业中提到要高水平建设“海上粮仓”、国家海洋牧场示范区,组织好日照离岸深水海域开发试验,建设好黄海冷水团深远海智能化生态牧场,2018年在海、湖、河、水库等重要水域放流各类水产苗种70亿单位。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应用,建设全国重要的海水利用基地,推动海洋生物医药和生物制品发展,支持打造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海洋生物产业集群。建设区域性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中心。

《方案》提到力争到2022年,涉海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海洋经济新旧动能实现接续转换,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山东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2.3万亿元,年均增长9%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左右,海洋生态环境良好,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左右。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