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等不靠齐动员 乐陵民警麦场控制火情蔓延


来源:齐鲁壹点

6月12日下午5时许,乐陵公安局孔镇派出所接消防大队通报:孔镇镇史家村有一收割机在麦地中起火,请求协助处理。

原标题:不等不靠齐动员,乐陵民警麦场控制火情蔓延

6月12日下午5时许,乐陵公安局孔镇派出所接消防大队通报:孔镇镇史家村有一收割机在麦地中起火,请求协助处理。

接报后,孔镇派出所民警迅速携带灭火器赶赴现场,经查:该收割机驾驶员发现发动机油管漏油后,将车辆停放于已收割完毕的地边,在启动车辆挪动位置时,因车辆线路短路引燃泄露燃油,导致车辆起火。

由于该火情属于燃油起火并且车辆上有大量秸秆等易燃物,车辆又处于一开放区域,派出所民警携带的干粉灭火器难以压制火势的发展。鉴于该情况,派出所民警积极行动,与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附近企业工厂,借调洒水车一辆,各类灭火器25个,在等待车辆及灭火设备时在车辆周围设置隔离防火带,控制了火势的蔓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财产损失。救援设备到位后,在场民警及镇政府工作人员使用水管和灭火器交替进行灭火作业,最终火情得以控制,避免了火势的蔓延和更多财产损失的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榕 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