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毕业生开启轻松模式 “毕业季”出游成首选


来源:齐鲁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顺利落幕,高考学子们终于结束了紧张的学习、考试,开始开启轻松模式。在山东各地的旅游景点、健身房、游泳馆里,陆陆续续多了许多毕业生的身影。

原标题:山东毕业生开启“轻松”模式,“毕业季”出游成首选

齐鲁网6月12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顺利落幕,高考学子们终于结束了紧张的学习、考试,开始开启轻松模式。在山东各地的旅游景点、健身房、游泳馆里,陆陆续续多了许多毕业生的身影。

高考过后,济宁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毕业季”旅游线路,这种以研学游、各省份旅游特色为主题的旅行线路深受广大学子和家长的青睐。

曲阜青年旅行社经理付冬梅说,这一段时间咨询的高考学生特别多,主要是大连、云南、重庆、张家界,还有现在西安比较火热,现在的研学游,还有红色旅游这些线路特别受学生欢迎,大概的出行时间以5—7天为主。

曲阜毕业生孔瑶和同学一起来到曲阜国际旅行社,她们商量着利用假期去趟西安,要来一次放松心情的快乐之旅。她说,刚高考完,有计划安排出去放松一下,想去西安看看那里的兵马俑,还有特色美食尝一下。

曲阜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每天都有三五成群的高考学生结伴来预定国内长线旅游线路,目前已签订了百余份旅游合同。针对毕业季新推出的20多条“毕业季”精品旅游线路是目前旅行社的主打产品。据曲阜旅游部门数据估算,今年毕业游出游人数预计比往年同比增长近1倍,6月中旬将逐渐迎来出游高峰。

高考过后,枣庄台儿庄古城也是迎来迎来一轮高考过后“毕业游”旅游小高峰,高考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届考生来到这里进行“毕业游”,告别紧张的心情、为心灵减压。

济南应届毕业生王露焱说,之前的高中生活还是比较紧张的,尤其到了高三,然后卷子就是一套一套做,现在高考完了,身体和心理就突然放松了。现在成绩还没出来,所以就趁着这个时间旅旅游,放放松。为应对考后小高峰,以及鼓励考后学生出游,景区推出十八岁以下免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及大运河非遗活动展演,也为学子出游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

台儿庄古城票务中心总监孙文娇介绍,近两天的数据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十万人次,其中学生的占比将近百分之三十,预计本月底以及七月份暑期会达到一个高峰期。

除了外出游玩,锻炼下身体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几天,淄博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每天都会迎来很多毕业生,荣偌瑶从高考完过后,每天下午都会约上几个同学来这里游上两个小时。她说,高三学习比较忙,平时忽略了身体锻炼,趁着考试结束,抓紧锻炼身体,同时又能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

据游泳馆的负责人介绍,中高考过后,前来游泳健身的学生渐渐多了起来,这段时间光中高考学生就占了总人数的三成还多,为此他们也采取了一系列安全上的措施。水质安全从4小时监测一次变成2个小时监测一次,确保达到国家标准。现场安全方面,救生员加强巡视,确保现场人员的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