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世界展现中国瓷魅力 国瓷永丰源“锦绣中华”亮相上合峰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构建命运共同体,开启上合新时代。6月9日-10日,备受关注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简称“上合青岛峰会”)在青岛正式举办。国瓷永丰源为本次峰会宴会用瓷推出了&

构建命运共同体,开启上合新时代。

6月9日-10日,备受关注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简称“上合青岛峰会”)在青岛正式举办。

国瓷永丰源为本次峰会宴会用瓷推出了“锦绣中华”系列,作为一个曾多次亮相国宴场合的百年民族高端瓷器品牌,国瓷永丰源再次展示了强大的产品实力。

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宴会用瓷“锦绣中华”

“锦绣中华”亮相,塑造校企合作典范

作为礼仪之邦,中国历史文化悠久。国宴用瓷如何在国际盛会上呈现出中华民族的厚重雍容和当地文化特色,令国际宾客印象深刻,是“锦绣中华”在设计时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锦绣中华”在设计上传达了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逐渐形成的民族气质,聚焦提炼了齐鲁本土文化特色,将中国北方文化中的豪迈好客在瓷器上表达的淋漓尽致。

“锦绣中华”以晶莹剔透的高档“美质瓷”作胎体,采用独创釉中金技术,金面光亮平滑,经久耐磨;结合立体浮雕画纸,将简洁的装饰图案表现得更为莹润透亮、立体生动。

瓷器器表亮泽滋润;提揪为牡丹花造型,弧度生动优美;腹上皆纹饰牡丹花图案,笔墨氤氲间流转翩翩温润,恰若音律之善,可与天地琴瑟和鸣。瓷器隽雅高贵又不失亲切,由儒家思想切入,也很符合中华文化对于“礼”的定义,高雅静气、气量从容、大度豪迈。

“锦绣中华”设计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响应国家优先发展教育的号召,国瓷永丰源一直在极力推动校企联合模式,本次推出的“锦绣中华”更堪称校企合作的新典范。作品的主创设计团队来自于深职院,这也是国瓷永丰源与深职院首次在业界携手展开合作。

以“美质瓷”作胎体的国瓷,更安全更环保

国瓷永丰源国瓷臻品采用“美质瓷”作胎体。

“美质瓷”是由中国首创的一种高档瓷种,因该瓷种具有较高强度,又被称为“镁质强化瓷”。与英国高档骨质瓷相比,经1380摄氏度高温烧制而成的镁质瓷洁白如玉、晶莹润泽,在产品白度、强度方面要更高,热稳定性要更好。

在制瓷技艺上,传统的陶瓷成型方式主要是滚压成型、注浆成型、塑压成型等,而采用等静压成型新技术制作的镁质瓷,在我国还属于首创。国瓷永丰源经过多年的钻研,成功研制出了适合于等静压成型的新型镁质瓷坯料配方,让镁质瓷再度进化到更高的等级层次。

因其独特的创新技艺及坯料配方,国瓷永丰源采用“美质瓷”作胎体的产品坚实细腻,顺滑圆润,经久耐磨;有独特的高强度、耐酸碱、抗腐蚀、抗细菌、易清洗等性能;同时,它无铅无镉,更加环保、健康,国瓷永丰源也从此让中国瓷走进了“儿童级安全”时代。

以大国工匠精神,不断创造卓越臻品

夫人瓷·西湖蓝,夫人瓷·石榴家园,先生瓷·海上明珠,先生瓷·四海升平,先生瓷·东湖之光,金地牡丹,水墨牡丹......国瓷永丰源以其器型隽雅高贵、立体生动、立意悠远、精巧玲珑等诸多特点,多次通过国宴演绎了中国辉煌的瓷器外交。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中美日俄英法德等二十国集团政要隆重出席,作为我国近年来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国瓷永丰源独挑“夫人午宴”用瓷大任,推出了“夫人瓷·西湖蓝”,在此次峰会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瓷器的殿堂级品质。

2016杭州G20峰会国宴用瓷“夫人瓷·西湖蓝”

西湖、牡丹、如意、山水等元素创意造型浓缩了杭州的历史文脉、湖光山色,唤起了中国南方文化式的闲情逸趣;色秀于外,气度于型,雅致于形的器型,则完美烘托出了第一夫人典雅气质。“夫人瓷·西湖蓝”的设计者——中央美院副教授、中央美院陶瓷研究室主任、国瓷永丰源设计总监黄春茂先生如是解说。

“夫人瓷·西湖蓝”作为全球最高规格G20峰会定制款,中外元首喜爱有加,堪称中国形象之瑰宝、民族品牌之代表、中华瓷文化之精髓。集国家荣耀与国际峰会于一身,彰显了中国瓷器的魅力,承载了重要的历史时刻,故而极具收藏价值。

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在举世瞩目的峰会元首欢迎晚宴上,国瓷永丰源以“先生瓷·海上明珠”来款待世界,受到20多国元首和重量级来宾的交口盛赞。

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国宴用瓷“先生瓷·海上明珠”

作为国匠名师黄春茂先生的又一款倾力之作,“先生瓷·海上明珠”取厦门海滨景观创意造型,海贝壳清新明丽,万国建筑精美奇特,金色小岛在大气婉约的“中国浪”的环抱中,宛若一颗海上明珠。器表青花纹脉纯正,釉中金的运用,更显得产品庄重富贵,充满了国宴的仪式感,向世界彰显了“中国文化、时代印记、世界大同”的大国风范。

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合作论坛国宴用瓷“金地牡丹”“水墨牡丹”;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国宴用瓷“先生瓷·四海升平”;2018年中印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国宴用瓷“先生瓷·东湖之光”…… 国瓷永丰源的瓷器出现在多场国宴现场,几乎成为国宴标配。国瓷永丰源正以不断创新、不断追求、不断攀登的大国工匠精神,持续创造着卓越臻品,致力把中国瓷器推向极致,推向更高峰,成为世界瓷器中的瑰宝。

以“卓越品质+文化精髓”推动中华文化传播

八千年陶器史,三千年瓷器史,陶瓷可谓中化文化最典型的代表。千年瓷器史表明:以往瓷器之路越辉煌,今后瓷器之路越宽广。中国创烧的瓷器,作为中华文化的一个符号,在中外文化交流史上,如桥梁联通九州,融合世界。

而国瓷永丰源创烧的瓷器产品,则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在设计、生产等众多环节都体现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国瓷永丰源也正以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重构着这个品牌的价值内核精髓,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断浸润、融合与升华,积极用“品质+文化”的感召力量,培育中国民族品牌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