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山东省肺癌多学科共同体论坛在山东会议中心举行


来源:齐鲁壹点

6月8日,2018年山东省肺癌多学科共同体论坛在山东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在山东省卫生计生委颁布的《山东省十大重点疾病“十三五”科技创新重大专项规划实施意见》的指导及要求下,本次论

原标题:2018山东省肺癌多学科共同体论坛在山东会议中心举行

6月8日,2018年山东省肺癌多学科共同体论坛在山东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在山东省卫生计生委颁布的《山东省十大重点疾病“十三五”科技创新重大专项规划实施意见》的指导及要求下,本次论坛遴选肺癌作为我省十大重点疾病,遵循山东特色、山东需求、山东优势的原则,联合呼吸病学、胸外科学、肿瘤学、肿瘤放射治疗学、姑息医学、放射学及病理学等7个专科分会共同开展的跨学科领域联合研讨与交流。目的在于通过论坛的举办全面改善当前肺癌诊治学科缺乏整合研究、缺乏协作攻关等问题的现状,规范和统一临床诊疗路径,以此引领我省肺癌单病种跨学科联合研究和发展,因此论坛的举办作为开启我省单病种跨学科联合协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本次论坛从2017年10月底开始启动,经过7个月的精心组织和筹备,将完美呈现给参会者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论坛以“单病种、多学科、相融合、共发展”为主题,特邀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多名院士和国内知名专家前来授课。论坛涉及MDT、肺癌防控策略、肺癌诊断、肺癌外科、肺癌放疗、肺癌内科治疗、肺癌微创及姑息治疗等广泛内容,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融合,充分体现了多学科的融合发展。

此次论坛旨在以研究推进工作,以工作带动研究,加快临床工作建设与改革的速度,加大医学教育与科研的力度。相信通过多学科的交流和碰撞,必将全面推进我省肺癌防控水平以及肺癌单病种联合诊治学术发展的整体提升,从而赢得患者更大的满意度,为医院的整体发展、为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