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工作做到群众惦念和揪心的地方


来源:齐鲁壹点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强调,要把惠民落实到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原标题: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工作做到群众惦念和揪心的地方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强调,要把惠民落实到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惦念和揪心的地方,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让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大机遇千载难逢,要倍加珍惜

王忠林指出,去年以来,济南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雷厉风行抓落实,快干实干促发展,各方面工作亮点纷呈,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17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全省,达到了2000年以来最好水平;今年一季度,五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列全省前两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王忠林强调,当前,济南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机遇期和黄金期。全市上下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倍加珍惜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要自觉聚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目标定位,发挥省会优势,担当省会使命,提升标杆、提升境界、鼓足干劲、奋勇争先,高标准高效率推进“1+454”工作体系,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步伐,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把忠诚体现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来。

王忠林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道路、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在济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把“忠诚”“看齐”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

打好城市提升攻坚战,推动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王忠林要求,要把干劲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建设,着力在增强创新能力、振兴十大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狠下功夫,积极打造健康医养之城,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总部经济,切实构建具有省会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圆满完成,兑现向全市人民的承诺。要突出抓好“十最”营商环境建设,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王忠林强调,要把重点聚焦到实施城市提升工程上来。城市提升工程是当前济南最紧迫的一项工作,必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十大提升行动”,努力让城市管理更精细、让城市环境更优美、让城市道路更畅通、让城市空气更新鲜、让群众生活更幸福。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干群一股劲,打好这场城市提升攻坚战,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为省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要严格对照各项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集中实施攻坚,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省会的外在环境和内在品质实现大的改观,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体现济南担当、作出省会贡献。

打造有温度的城市,让群众享更高品质生活

王忠林强调,要把惠民落实到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惦念和揪心的地方,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让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准发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把精力投入到从严从实抓党建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王忠林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担当实干,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