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市发展休闲旅游产业 大力推动农业提档升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一是依托行业项目,加大园区投入,拓展休闲旅游功能。莱芜市积极整合各类农业项目,进一步完善园区休闲、旅游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档次,建设宜居宜游的休闲农业园区。结合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

一是依托行业项目,加大园区投入,拓展休闲旅游功能。莱芜市积极整合各类农业项目,进一步完善园区休闲、旅游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档次,建设宜居宜游的休闲农业园区。结合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完善生态休闲旅游设施,雪野旅游区富甲庄园、润百禾生态休闲农业庄园、香山田园、龙山乡村旅游等休闲农业旅游项目加快发展,并结合农时季节开展赏花、草莓、蔬菜采摘等休闲活动。

二是抓住关键时节,组织开展节庆宣传推介。抓住观光、赏花、采摘等关键环节,积极组织开展节庆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休闲农业园区的知名度。积极帮助示范园区引进开发利用先进农业技术,提高生产能力和水平,打造名优特色品牌,把高效农业、特色农业、生态农业产品转化为休闲旅游产品,进一步提高休闲农业效益。指导五福茶业有限公司依托莲花山茶园举办首届“齐鲁干烘莲花山茶叶基地采茶仪式,旅客在基地可以体验采茶乐趣,学习炒茶技艺,感受茶文化,每天游客就达100余人。

三是积极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创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国家级示范点1个,国家星级示范园区4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7个、省级示范园区3个、齐鲁美丽田园1个、美丽休闲乡村1个,有效地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休闲旅游农业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莱芜市农业局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