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去代转正”任济南市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6月4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闭幕。会议选举孙述涛为济南市市长。这意味着,任济南市副市长、代理市长20天后,孙述涛去代转正。凤凰网山东注意到,一周前,济南市政府

6月4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闭幕。会议选举孙述涛为济南市市长。

这意味着,任济南市副市长、代理市长20天后,孙述涛去代转正。

凤凰网山东注意到,一周前,济南市政府官方网站“市长之窗”栏目进行更新,显示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明确,孙述涛同志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

在任代理市长的20天里,他的时间都用在了哪里?他最关心这个城市哪些领域的发展?

这些问题,或许可以从他的公开活动中获得答案,这也是人们观察其施政理念的风向标。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一个细节体现对企业家的尊重

据济南日报客户端消息,5月14日下午,济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孙述涛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孙述涛为济南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随后,孙述涛向宪法宣誓并作任职发言。他表示,自己将牢记使命、担当尽职,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为省会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绝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重托,绝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当天下午,孙述涛立马投入工作,出席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研讨会。

普遍的观点认为,官员的基层调研是人们观察其施政理念的风向标,新官上任后的首次调研往往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而孙述涛将首次调研的主题定在了营商环境提升上。

据济南日报报道,5月16日上午,孙述涛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大厅,与工商部门行政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商标注册、企业名称审核等业务,探讨如何提升服务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述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改进作风,强化公仆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标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前,要集中人力到窗口切身体验所有办事流程,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让企业家领跑城市。

让企业家获得尊重,是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重要一环。有一细节颇有意思。

据济南日报报道,5月18日晚,2017“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颁奖典礼如期举行。颁奖台上,当摄影师举起相机,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正欲走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右侧,站在他左侧的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孙述涛一把拉住了他,两位领导将他簇拥在中间,拍成了那张合影。就是这稍纵即逝的几秒钟,让台上台下的企业家振奋不已,也是颁奖现场镌写的“让企业家获得尊重、让实干者享受荣耀”的真切见证。

新旧动能转换是抓手

谋划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当前,济南正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旧动能转换也成为孙述涛履新后的关键词之一。

5月18日下午,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新旧动能转换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而不是目的,要对该片区进行准确定位,谋划好产业、居住、配套以及风道等各项工作。

5天后,孙述涛再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继续讨论研究《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编制情况等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要克服等靠思想,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5月24日,济南市与美国科学院朱健康院士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签约仪式上,孙述涛表示,济南将全力以赴支持这一项目,推动植物基因编辑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持续投入10年,先期前5年投入不低于6亿元,竭尽全力为项目后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和谐宽松的外部环境,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继量子研究后,济南又一引领性高科技项目,成为济南创新的新名片。

媒体报道称,这是济南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全国区域性科创中心的重大举措,对济南市的科技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