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海洋科普课堂走进济南东方双语学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老师,我发现海豹有长长的胡须”,“海龟的手和脚不能缩到壳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汇报”让科普讲堂的讲师都应接不暇。

6月1日,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海洋科普课堂来到了今年的第52站——济南东方双语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儿童节别样的节日体验。

为了增加海洋科普课堂的吸引力和科普直观性,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工作人员把玳瑁、斑海豹、北极熊、海马以及部分珍稀贝类标本带到课堂,让孩子们与海洋生物面对面、近距离感受海洋文化。

一年级二班的乔一辰对小北极熊标本非常感兴趣,她仔细地观察,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老师,我发现北极熊的皮肤是黑色的。”

“老师,我发现海豹有长长的胡须”,“海龟的手和脚不能缩到壳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汇报”让科普讲堂的讲师都应接不暇。讲堂气氛活跃、生动有趣,讲师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海洋动物的生活习性及特点。

据了解,本次海洋科普进课堂是今年以来的第52站,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作为国家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和山东省五星级科普教育基地,每年都会组织300余场海洋科普进课堂、进广场、进社区活动,传播海洋科普知识、培养市民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的研学旅行产品也受到了中小学生的欢迎,近期还被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授予齐鲁研学旅行联盟共建基地。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