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新作“跨界”时尚圈 时装“蝴蝶”将登台


来源:新华网

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即将首演,日前团队正在紧张彩排中。

原标题:张艺谋新作“跨界”时尚圈 时装“蝴蝶”将登台

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即将首演,日前团队正在紧张彩排中。

此次演出中,传统民族民间艺术高手将与全球顶级科技达人联手,而主张在创新中实现文化传承的张艺谋甚至还“跨界”时尚圈,邀请土耳其Ezra Tuba国际先锋时装设计团队加入到演出中来。

Ezra Tuba团队曾运用纳米技术和可穿戴技术与英特尔共同创造出世界上第一件会飞的Butterfly Dress,这件礼服能够感应到外界刺激,包括触摸、体温和动作。当有物体靠近或者通过移动设备进行无线通信时,衣服上的蝴蝶会慢慢“苏醒”,随着物体的靠近逐渐加快翅膀的律动频率,在空中起舞。而此次这种技术也将应用到《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歌书·蝶》的单元节目中,当热情的壮族人民唱起坡芽歌书,古来的歌谣便能唤着“蝴蝶”翩翩而来,给观众带来回归自然之感。张艺谋在接受专访时坦言“跨界”时尚圈旨在:“把科技和非遗,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加在一起,1+1的时候,我们希望在舞台上呈现一个特别好的视觉效果。”

据悉,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演将于6月12/13/14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并于七月底开启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