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精益保电 护航高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精益保电护航高考又到一年高考时,5月30日,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高考保供电检查小组分别走进各个高考保供电点,在中山市第二中学,黄圃供电分局急修班工作负责人小陈仔细询问校方负责

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精益保电护航高考

又到一年高考时,5月30日,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高考保供电检查小组分别走进各个高考保供电点,在中山市第二中学,黄圃供电分局急修班工作负责人小陈仔细询问校方负责人线路接入方式、路径,试室照明、风扇,了解高考期间考点学校饭堂、学生宿舍等用电负荷情况,并保证今后要积极建设、改造学校低压环网等工作,提高供电可靠性,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中山供电局按照中山市政府和网省公司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格履行企业职责,按二级保供电标准,提早策划、全面落实,制定保供电应急预案,开展设备检查消除隐患,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准备,全力保障高考可靠供电。

今年高考保供电涉及到22座变电站,28条110千伏线路、20条10千伏配电线路,12个保供电场所。中山供电局通过调度运行方案和保供电设备分级运维方案,已做好系统运行方式合理安排和负荷预测。截至目前,中山局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55人次、抢修车辆126辆次,主要完成了全部保供电设备的特巡特维、红外测温和各考点的用电检查、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并对保供电场所用户发出“2018年高考保供电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目前正在组织开展保供电场所的用电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预计到本周五结束。

据悉,中山供电通过用电服务保障专项方案,将11个考点学校和1个重要保供电用户(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列为重点保供电场所,提出供电保障方案和工作机制。涉及的8个供电分局将协助校方对考场的空调负荷、照明负荷、监控等负荷进行现场预测试和风险评估,制定详细的保供电方案,明确学校供用电设备情况、自备应急电源情况、重点保障负荷清单、复电序位表、操作步骤、值守人员、物资及工器具准备等内容。目前已建立“1+3+1+11”的工作方案体系,其中包括:总体方案1份,专项方案3份(电网运行、设备运维、用电保障方案),专项应急预案1份,现场工作方案11份,制定了各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应急处置措施。同时,部署11台足够容量的发电车在各个考点学校和考试中心,计划于6月3日前完成就位、接线、相序检查和启动测试,并进行应急演练,6月5日对保供电用户设备(含自备电源)进行一次全面的用电检查,确保无缺陷进入保供电实施阶段。

在考试期间,中山供电局将切实落实各项保供电措施,安排相关部门、单位454人在岗值班,抢修人员将不间断巡视(各科目考试前2小时至结束1小时)供电线路,应急人员将现场值守,全方位、全过程、全力守护考试期间的供电安全。

在片区内考点学校较多的石岐供电分局结合往年高考保供电经验及实际情况,成立了精益保电队,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了应急抢修演练,运检人员冒着酷暑对考点专变和线路进行全面的巡视,主动向校方了解负荷状况,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对考点供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针对存在的隐患,协助校方及时进行整改与消缺。同时,石岐供电分局也将为高考场地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在考试期间,不安排考点所涉及线路和台区的停电检修。(胡家玥李华樊德娟)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