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成国税践行首问负责制


来源:齐鲁晚报

首问负责制一直是荣成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今年以来,荣成市国税局围绕“双提”活动要求,立足部门职能,聚焦办税服务,进一步细化规范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最大化便利纳税人。

原标题:荣成国税践行首问负责制

本报荣成5月28日讯 (黄丽雅) 首问负责制一直是荣成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今年以来,荣成市国税局围绕“双提”活动要求,立足部门职能,聚焦办税服务,进一步细化规范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最大化便利纳税人。

荣成市国税局制定《办税服务厅首问负责制度》明确规定,纳税人通过电话、网站在线交流和上门等方式,提出的涉税咨询、举报、投诉或建议,第一位受理该事项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要负责为纳税人解答有关问题并引导、帮助纳税人办理完全部有关涉税事宜。

为确保首问责任制度的有效落实,荣成市国税局不断创新首问责任落实方式,推出首问导税服务,在各办税服务厅常设1-2名首问导税员,推行从受理首问、程序告知、答疑解惑、引导办税、结果回复到意见反馈的闭环式全链条服务,实现全程首问到底,最大限度避免了纳税人多头跑、重复跑现象。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