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技术助力建设提速 山东高速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


来源:齐鲁网

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发展的基础。 2018年,山东省高速公路计划总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这其中,151公里的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是完成这一目标的关键。在建设过程中,山东高速集团积极推广新技术的规模化应用,确保施工提速提质。

原标题:新技术助力建设提速 山东高速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

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发展的基础。2018年,山东省高速公路计划总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这其中,151公里的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是完成这一目标的关键。在建设过程中,山东高速集团积极推广新技术的规模化应用,确保施工提速提质。

“干法改性沥青混合料”施工路段取样检验

正在进行的是潍日高速采用新技术施工的试验段取样检验。这项名为“干法改性沥青混合料”的技术很好的解决了传统沥青在加工过程中存在的老化、离析、热分解现象,方便施工,将被大规模应用。

山东高速集团潍日公路负责人姜凯明:采用干法沥青混合料技术,加快了沥青上面层路面施工速度。所以我们能提前两个月建成通车。

新技术不仅降低沥青的性能损失,还减少了传统沥青的进厂加工和运输环节,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建设成本。

潍日高速三标段总工张威:以我们合同段为例,66公里路面大约可节省成本260万元。

高速公路分为基层和面层两部分,由水泥砂石料组成的基层因为刚性太强容易产生收缩裂缝,扩展到面层就会形成我们常见的路面裂缝。这不仅影响行车舒适性,还缩短高速路使用寿命,另一种高聚合物新材料的采用则让这个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潍日高速第一合同段总工李志飞:它的粘附性、抗疲劳和抗开裂能力都比较强,能较长时间的防止路面裂缝的产生,以前高速路一般是三到五年路面就开始裂缝,采用这种技术可以保证高速路面六至八年不开裂,无大修。

潍日高速全长186公里,由滨海连接线和潍城至日照段组成,151公里的潍城至日照段路基工程和服务区、收费站主体框架结构已全部完成,将于今年十月份建成通车,比预定工期缩短两个月。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