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旅交会闭幕 三天签订意向交易额约2.2亿元


来源:齐鲁网

5月27日,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在济南圆满落下帷幕。三天签订各类旅游合作意向交易额约2.2亿元。

1.jpg

原标题:山东旅交会闭幕三天签订意向交易额约2.2亿元

齐鲁网济南5月27日讯 5月27日,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在济南圆满落下帷幕。三天签订各类旅游合作意向交易额约2.2亿元。

本届“旅交会”是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会突出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理念,坚持展卖结合,成功打造了一场专业化与高端化结合,前瞻性、创新性与实效性兼具的国际旅游品牌盛会。本次展会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2家旅游机构、2500多名参展商和买家团参展,共设置607个国际标准展位,规模创历史新高。展会同期还举办了50多场高峰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培训会和旅游风情演出活动,吸引了近5万多人次观众入场参观。三天时间共签订各类旅游合作意向金额约2.2亿元,其中,仅济南市4家重点旅行社和旅游电商现场销售旅游产品就达3287.7万元,同比增长21.8 %。

50.jpg

本届“旅交会”主要突出以下几大特点:

国际化合作功能“凸显”

在境外展区,“一带一路”沿线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旅游机构携带了各国优质旅游资源盛装亮相。而且,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美国旅游推广局、韩国旅游发展局、新加坡旅游局、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旅游处和欧洲旅游联盟等单位在现场还设立了特色鲜明的特装展台,并通过多种方式现场进行宣传推介。

开展期间,由法国布列塔尼大区政府副主席加洛带领的代表团不仅举办了布列塔尼节音乐会,而且还进行了旅游专场推介会。韩国旅游发展局组织了5个省、近80人的大型代表团参展,现场以各种形式推动鲁韩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美国旅游代表团也组织美国旅游推广局、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梅西百货等单位与境内外参展机构广泛交流,并举办了美国旅游专场培训会。本次展会上,欧洲旅游联盟还组织了俄罗斯、希腊、捷克、德国、立陶宛等7个国家的旅行社前来参展,并推出了蜜月婚礼套餐、青少年夏令营、亲子家庭假期、夕阳红欧洲之旅等主题旅游产品。

美国展团、法国布列塔尼大区、韩国忠清南道、乌克兰哈尔科夫市国际合作局开展期间还与山东省、市旅发委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工作会谈,就国际旅游项目招商、国际旅游会展引进提升、国际旅游市场推广等方面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29.jpg

参展单位创新营销方式,效果显著

为达到更好的参展效果,在开展期间,各参展单位还创新旅游营销方式,推出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并通过展览展示、旅游推介会、旅游风情演出、旅游体验项目、旅游商品销售、民族服装拍照、非遗手工艺表演、幸运大转盘抽奖等各种方式开展宣传促销,增加了展台粘性和观众体验感。

现场,海南省带来了乡村、婚庆、高尔夫、民宿等12大主题旅游产品及黎族民族表演、微型高尔夫、学说海南话等互动活动;福建省带来了“懒人时光半自由行”、“遇见厦门”等特色旅游线路;南京市旅发委推出了“一山两水一城墙”的主题产品,并现场对南京观光巴士惠游乘车年卡进行了销售;陕西华清宫主打红色旅游,展示了《12.12》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以及根据小说《白鹿原》创作的沉浸式互动演出《黑娃演义》;云南省丽江市针对学生市场现场推出了景区门票及住宿餐饮半价优惠政策。还有中法文化交流大使戴亮演唱的法国经典歌曲、韩国Queen传统民族乐器表演以及四川变脸、湖南湘西土家打镏子、台儿庄威风锣鼓等各类旅游风情演出活动火爆了全场。而济南展台的免费大碗茶、十大名优小吃免费品尝、传统手艺百工团现场表演也吸引了观众纷纷驻足。

56.jpg

旅游产品展区受“青睐”

在旅游产品特卖区,济南多家“全国百强旅行社”及电商企业还推出了上千条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并开展买赠优惠、限额抽奖、免费一日游等特卖活动。从国内游到出境游,从亲子游到银发游,从常规线路到高端定制化,产品丰富,价格优惠。现场,嘉华旅游签下了单笔1260人、价值110万的山东会奖旅游地接团,交运旅游签下了单笔32人、价值10万的歌诗达邮轮老年团,途牛旅游推出的美洲高端深度游产品销售额达到30万元,银座旅游推出的海外母港游轮、加拿大极光等小众定制化产品也备受追捧。为使各参展单位达到良好的交易效果,大会组委会还专门组织了100家旅行社买家团和50家大型企业买家团现场采购,并举办了“一对一”的专业洽谈会。

旅游商品交易区同样火爆。由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中心、日照、聊城、潍坊、滨州等省内城市均组织了旅游商品企业集中进行展示。现场,富有地方特色的草编工艺品、土特食品、陶瓷器、农产品等各类旅游商品,深受游客欢迎。湘西龙山县带来的布艺工艺品、当地特色美食受到游客追捧。台湾文创旅游商品企业设置30个展台,20多家企业现场销售具有台湾特色的凤梨酥、阿里山橄榄、茶叶、工艺品等各类旅游商品,吸引了大批观众购买。

10.jpg

好客山东品牌提升,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产品受追捧

本届“旅交会”继续设立“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展区,全省各级旅游部门联合旅游企业围绕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展示、产品特卖、艺术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惠民旅游政策等活动,以全面展示提升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青岛市旅发委携12家旅游企业前来参展,现场推出多项半价优惠政策。枣庄市旅委组织了20余家100余人的展团重点推介“鲁风运河,生态枣庄”文化旅游目的地产品,并带来了台儿庄古城威风锣鼓表演和铁道游击队情景剧演出。威海市旅发委重点推出温泉康养、登山康体、海上休闲、精品酒店等旅游产品,并现场开展有奖互动等活动。

作为东道主的泉城济南,本次展会也组织了52家旅游企业集中参展,历下区、市中区、济阳县、商河县等区县旅游部门单独设立了特装展位,并现场进行了曲艺演出、美食品鉴、手工艺制作、艺术品绘制、花卉小品展示等活动。泉城旅游啄木鸟在展会期间还向观众免费提供泉水大碗茶,展示了微笑济南的良好服务形象。展会期间,面向参展商和观众免费赠送了百张“明湖秀”演出票,积极推介我市泉水旅游产品,并还组织参展商和媒体考察了泉城夜宴项目,赢得了参展商的一致好评,泉城济南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

26.jpg

旅游产业融合更深入,旅游新业态成亮点

本届“旅交会”突出全域旅游特点,注重发挥旅游产业融合作用,覆盖“旅游+互联网”、旅游+文化”、“旅游+教育”、“旅游+体育”、“旅游+农业”等众多领域,囊括智慧旅游、文创产品、教育研学、健康养生、旅游装备等关联企业,实现了旅游全产业链的展销一体化。在展会现场,济南初心文创还制作了一千枚代表山东景区文化、美食等元素的图章,推出“通过盖章,了解山东”活动,展台人流络绎不绝。济南国际创新设计文化产业园带来的掌心油画、泉水星球、手工定制徽章等文创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山东森林滑雪设备有限公司主推多业态融合的旅游开发新模式,为旅游企业提供四季运营新体系。山东畅牛旅游开发公司推出了水乐园、滑雪场、票务系统等智慧旅游解决方案。温泉、康养、滑雪、会展、研学、工业、科普等各类专项旅游吸引了众多观众咨询了解。大众研学、台儿庄古城、沂水萤火虫水洞、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研学旅行基地也推出了几十种不同主题的研学产品。在展馆户外,露营房车、鸟笼式木屋、模块式木屋、气垫船等旅游产品新颖别致,成为展会一大亮点。而共享汽车也首次“开”进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观摩体验。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18山东省首届研学旅行推进大会。现场,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围绕研学旅游进行了政策解读,研讨山东研学旅行发展理念、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分享研学旅行的先进经验,推进了山东研学旅行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