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山东家电行业实现出口161.7亿元 创历史新高


来源:齐鲁网

25日,记者从济南海关了解到,2017年山东省家电行业全年共实现出口161.7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6%,增幅比2016年提升13.5个百分点。

原标题:2017年山东省家电行业实现出口161.7亿元 创历史新高

齐鲁网济南5月25日讯 25日,记者从济南海关了解到,2017年山东省家电行业全年共实现出口161.7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6%,增幅比2016年提升13.5个百分点。

2017年,山东省有家电出口记录的企业共951家,比2016年增加48家, 6家企业入围山东省出口百强总榜单,3家企业跻身前10。同时,家电出口10强企业的格局也在悄然生变,“海信系”从原本“三强鼎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海尔系”、“富士康系”坚守在各自领域稳扎稳打高居榜单前列;除去“老面孔”集体亮相外,山东海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2017年榜单上的“新面孔”。

QQ图片20180525182917.jpg

电视机是山东省家电出口的第一大商品,2017年出口值占全省家电出口总值的59.7%。海信作为稳居全球电视机出货量前三的品牌,坚持技术引领,通过推出VIDAA 人工智能系统等创新产品,着眼于中高端市场。

2017年,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创下家电出口“三连冠”的伟业,继续位居全省出口百强总榜单第4位。青岛海信中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电视机出口单价同比增长40%多,但受累于出口总量下滑,在家电出口10强榜单上退后2位居于第5。富士康旗下的鸿富泰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原本深耕电子装配产品市场,而在2017年收购日本著名电视品牌夏普后,公司电视机业务表现抢眼,在家电出口10强榜单中也进步1名,取得季军。山东海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年由深圳内迁到山东滨州,借助当地更为优惠的资源优势,搭上家电出口10强榜单的“末班车”。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