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沁”透生命的乐章 “乡音永久”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吴沁独唱音乐会即将上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5月26日,“乡音永久”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吴沁独唱音乐会即将在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8年5月26日,“乡音永久”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吴沁独唱音乐会即将在大剧院精彩上演。

吴沁是首位获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歌剧表演系硕士学位的大陆籍歌唱家,曾在费城金梅尔音乐表演中心等世界顶级音乐厅演出。2013年在中国顶级艺术舞台——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成为全球第一位受官方邀请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音乐会的华人歌唱家。

时隔5年,吴沁即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再次举办独唱音乐会:“乡音永久情依旧,一生一世爱长留。”吴沁将用歌声表达对故乡家园的深情厚谊,报答家乡人民的关爱支持。

同时,世界级指挥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邵恩,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魏松,旅法专业声乐博士、青年女中音歌唱家李颖等联袂倾情演出,强强联合的阵容将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为音乐会增添华丽的光彩。

音乐会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主办,英国皇家艺术家协会承办,山东省侨联作为指导单位。山东省政协常委、泰山学者、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中教授担任音乐会总策划、总监,山东省政协常委、作曲家、指挥家、山东艺术学院李百华教授担任音乐会艺术总监。

吴沁(Lydia Wu),美籍华人,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先后师从于国家一级演员陈绍之女士、上海音乐学院高芝兰教授、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高曼华。2006年求学期间,成为首位毕业于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歌剧表演系的大陆籍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师从于声乐系主任帕米拉·弗莱、首席钢琴伴奏蒂莫西·巴赫、世界著名音乐教育家和语言艺术家马茜·斯达伯。

近年来,吴沁受聘为国家外专局外籍专家,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树人班”项目爱心大使、山东省政协海外工作顾问、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等职务。

目前,音乐会在紧张排练中,将在周六晚上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奉献上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演出时间:2018年5月26日 周六 19:30

演出时长:12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女高音歌唱家吴沁

演出票价:50/80/100元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