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彩色井盖扮靓城市 独具东营特色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原标题:彩色井盖扮靓城市 独具东营特色东营网讯 近日,记者在东营区新区的人行道上发现,一个个采用新工艺安装的彩色球墨铸铁井盖引人注目。这些彩色球墨铸铁井盖将核心价值观理念与东营城市文化相结合,不但浮雕

原标题:彩色井盖扮靓城市 独具东营特色

彩色井盖扮靓城市

彩色井盖扮靓城市

东营网讯  近日,记者在东营区新区的人行道上发现,一个个采用新工艺安装的彩色球墨铸铁井盖引人注目。这些彩色球墨铸铁井盖将核心价值观理念与东营城市文化相结合,不但浮雕图案精美,提升了井盖的美观度与辨识度,而且能够达到当下更换、当下清理、当下通行的效果,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及安全。

彩色井盖扮靓城市

据悉,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做足城市绣花功夫,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对东营区新区及西三路、燕山路等部分主要路段雨污井盖进行改造升级,将陆续更换球墨井盖750套。球墨铸铁是于20世纪五十年代发展起来的、通过球化和孕育处理形成球状石墨的一种高强度铸铁材料。用球墨铸铁制作的井盖就是球墨铸铁井盖,相较同类型的灰铁井盖,球墨井盖材料具备重量轻、韧性强、抗腐蚀性强、强度强、塑性延伸率高等优良性能,能够防裂、防响、防跳、防陷、防盗。

(记者 冬青 通讯员 吕超伦)

(文章来源:东营网)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