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秒出站 山东高速收费站即将实现“无感支付”


来源:齐鲁晚报

5月23日,在济南港沟收费站,记者体验了一把不停车、不取卡的真正“无感支付”。驾驶车辆驶入港沟收费站后,栏杆自动打开,随即车牌扫码成功,无需取卡便驶入高速。

原标题:3秒出站山东高速收费站即将实现“无感支付”

5月23日,在济南港沟收费站,记者体验了一把不停车、不取卡的真正“无感支付”。驾驶车辆驶入港沟收费站后,栏杆自动打开,随即车牌扫码成功,无需取卡便驶入高速。在即将到达蟠龙收费站时,一段语音提示后,约三秒钟完成线上支付,栏杆打开,驶出收费站。

“真快啊,很高大上!不管是用现金还是手机支付,都需要取卡、还卡交费停两次车,现在不用停车直接通过。”山东智联网车主盖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希望能早点儿用上这个功能。”

此次,山东高速携手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斑马网络,推出基于智联网汽车的“无感支付”。在原有“无感支付”的基础上,叠加运用了斑马智慧高速解决方案“高速云付”。

目前,山东高速113个收费站的464条车道已完成停车“无感支付”服务的车道升级并完成机场停车场改造,所有开通该功能用户均可无感通行。

山东高速与斑马网络合作,运用智联网汽车“场景云”服务,通过云身份识别和二次校验,赋能并上线智联网汽车停车“无感支付”服务,有效解决套牌和车牌识别误差问题。

“高速云付“通过云端精准路径识别的方式计费,实时位置判定及云身份识别方式,核验人车信息,提高车牌识别的准确率,防止扣错款。其中,不停车“无感支付”车辆秒速通过,与ETC通行体验基本无差别,相对于现金缴费车辆通行速度至少提高8倍以上。

山东高速信联ITC事业部总经理刘鹏说,“‘车机一体’和‘车路交互’的优势,是手机端无法实现和替代的。此次与斑马的合作,是我们提前在这个行业布局的重要一环。”

此次“无感支付”与智联网汽车能力整合给用户提供了更佳的出行体验,是山东高速在用户出行及车支付应用场景不断努力创新的成果,下一步在高速公路“无感支付”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向用户开放“无感停车”“无感加油”等围绕车支付的各种应用场景,方便车主用户生活和出行。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