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山东又有一批干部被调查、处分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威海海洋渔业局局长、商河县委政法委原书记等被查。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端兴被查

5月24日,威海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端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威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商河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英俊被查

5月23日,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商河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英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副主任尹旭升被查

5月24日,泰安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尹旭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莒南县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中共临沂市纪委、临沂市监委对莒南县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栋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国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瞒报房产;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侵占非本人经管的财物,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刘国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临沂市纪委常委会、临沂市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中共临沂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国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四风”方面典型问题

1、蒙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城所所长王昌坤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等问题。王昌坤任蒙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城所所长以来,采取虚报办公人员、增加办公桌椅等形式独自使用一间办公室,面积为17.6平方米,超出规定使用面积8.6平方米,违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规定。另外,2017年9月以来,王昌坤还分3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超市购物卡1800元。2018年4月,蒙阴县纪委给予王昌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萍诫勉谈话。

2、临沭县青云镇白旄小学原校长杨运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问题。2016年3月至6月,杨运祥先后4次违规在学校餐厅组织、参加私人宴请,费用共计480元;2016年中秋节前和2017年春节前,杨运祥两次违规为其本人及部分教职工发放福利,共计3150元;2017年3月,杨运祥违规为其本人及7名教职工发放电话费补助每人100元,共计800元。杨运祥安排副校长张春雨将上述费用以虚列餐厅采购费的方式予以报销。2017年12月,临沭县纪委给予杨运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

3、河东区汤河镇洽沟社区党委委员兼周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周振晓违规操办孙子“剪头宴”问题。2018年3月16日,周振晓在未按规定报备的情况下,违规为其孙子操办“剪头宴”。期间,共收受礼金36500元,其中违规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金3900元。2018年5月,河东区纪委给予周振晓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取的礼金。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东港区西湖镇茶叶种植“统防统治”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2017年4月19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文件安排茶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用于购买茶园绿色防控茶树生物药、粘虫板等物品发放给种茶农户,由乡镇街道做好面积核实、申报主体审核以及农药分发和施用的指导、监管等工作。西湖镇在茶园绿色防控补助物品发放过程中,未认真核实各村的发放情况,小花崖村茶农共95户,实际领取到绿色防控补助的只有30户,没有按照要求记录相关药物和粘虫板发放明细,致使补助物品未发放到位。2018年5月,东港区纪委责令西湖镇党委、区茶管局党组向东港区委作出书面检查;对负有组织协调、核查、督导工作责任的区茶管局分管副局长,负有物品分发、使用指导监管责任的西湖镇副镇长进行约谈;对履职不到位的西湖镇农技站站长尹相彩诫勉谈话;给予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小花崖村党支部书记焦安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支部委员焦见国党内警告处分。

2、岚山区碑廓镇、巨峰镇水利工程项目清查和整改工作不到位问题。2017年第4期电视问政曝光五莲县中至镇水利设施存在有关问题后,2017年12月,市水利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对辖区内水利工程项目进行清查、整改,但岚山区水利部门、碑廓镇、巨峰镇党委政府不担当、不作为,敷衍整改,辖区内仍存在农田灌溉设施“建了不中用、毁坏无人修”等问题。2018年5月,岚山区纪委对有关乡镇、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责成区水利局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碑廓镇、巨峰镇相关副镇长分别进行约谈;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碑廓镇水利站站长马强、巨峰镇水利站站长佘淑明进行诫勉谈话;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碑廓镇水库管理员吕海陆予以辞退;给予巨峰镇柿树园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加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党支部书记职务。

3、莒县农药市场管理混乱、有关职责部门不作为问题。2018年4月3日,电视问政曝光莒县城阳街道、陵阳镇多处农药销售点存在销售过期农药、未建立进销台账等问题。莒县农业局承担农药监管职责,但未及时发现农药市场存在销售过期农药、进货台账缺失等问题,负有监管不力责任。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2017年8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来,承担农业局等部门的行政执法职责,未对有关违规问题及时查处,存在执法不力问题。2018年5月,莒县纪委对莒县农业局分管副局长苏中晓诫勉谈话;对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城阳中队中队长陈强,陵阳中队副中队长穆加庆(主持工作)诫勉谈话;给予莒县农业局土肥站站长赵纪润党内警告处分。

4、五莲县街头镇、潮河镇等乡镇家庭医生签约数字不实、虚假签约问题。2017年第4期电视问政曝光五莲县街头镇石门村、潮河镇菜园村部分群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签约了家庭医生。回访抽查的10户已签约群众,均为无法接通电话或错误号码。经进一步调查,五莲县多家乡镇卫生院在上报家庭医生签约情况时,均存在数字不实、虚报等形式主义问题。2018年2月,五莲县纪委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常顺诫勉谈话,给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别秀芹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威海、济南、泰安、临沂、日照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