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山东多县加紧楼市调控 还有谁会跟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3日,威海市公积金新政出台。根据2017年8月30日《关于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威政办发﹝2017﹞13号)规定,对《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

资料图

县城升温。

23日,威海市公积金新政出台。根据2017年8月30日《关于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威政办发﹝2017﹞13号)规定,对《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主要修订内容包括: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停止向购买第三套以上住房及已经两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贷款;贷款金额不超过账户余额20倍;暂停发放公积金异地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政策市区范围已于2017年9月执行,新细则实施后,文登、荣成和乳山与市区一样执行同一贷款政策。这意味着,山东又一城市楼市调控扩至县(市)级。

威海并不是孤本。

上月,临沂市沂水县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城区新购商品房限转的通知,通知要求自本月1日,起凡是沂水县户籍人口购买的新建商品房,两年内不准交易,外地户口三年内不准交易,并且指出发布该政策的目的是严控投资投机性购房。

日前,德州市齐河县印发《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通知规定齐河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

凤凰网山东梳理发现,在县城主城区范围内严格落实购房资格核验为齐河首次实施。此前,根据2017年10月德州楼市调控政策,齐河县已执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并未限购。齐河主城区此番限购,或是德州市出台的首个县级“限购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长清、章丘在去年济南楼市调控加码后限购、限售;济阳今年2月出台楼市新政,限贷、限价、限售一步到位。截至目前省城济南周边四个卫星城楼市调控已全面升级。其中,长清、章丘要求新房、二手房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济阳要求新房证满2年方可转让,齐河则对外地购房者要求证满3年才可交易。

多项调控政策出台的背后,是山东的多地县城房价升温加速的景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济南北部新城建设、大力发展“携河北跨”,不少开发商下沉到济阳以及济南相邻的齐河县区域拿地。24日,来自房地产行业一份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齐河有3823亩住宅、商务等土地出让,今年又有1006亩住宅、商务等土地挂牌。这些土地大部分都邻近济南区域,也引来了不少开发商前来拿地。据悉,齐河环济南区域部分住宅价格已超8000元。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部分县区房价升温加速的当下,山东新一轮楼市调控还会有哪些县(市)跟进?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