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一司机大意致桶装润滑油散落一地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菏泽一司机大意致桶装润滑油散落一地大货司机疏忽大意,车上的桶装润滑油散落一地。事发21日中午,菏泽西高速公路匝道。由于匝道有坡度,滚落的润滑油桶破裂不少,致路面大面积湿滑,情况比较紧急,所幸菏

原标题:菏泽一司机大意致桶装润滑油散落一地

大货司机疏忽大意,车上的桶装润滑油散落一地。事发21日中午,菏泽西高速公路匝道。由于匝道有坡度,滚落的润滑油桶破裂不少,致路面大面积湿滑,情况比较紧急,所幸菏泽高速交警及时处置,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现场图

21日12时30分许,一辆载着桶装润滑油的大型货车从菏泽西收费站往济南方向行驶,在经过菏泽西高速公路匝道时,由于驾驶员疏忽大意导致车箱内的大部分桶装润滑油滑出,散落一地。

由于高速公路匝道有坡度,致使落到路面上的很多油桶翻滚破裂,润滑油从桶中溢出,导致大面积路面湿滑,情况比较紧急。所幸驾驶员反应敏捷,马上开启了危险警示灯,把车辆停在了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匝道入口放置了三角架警示牌,并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菏泽市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政委房惠民立即联系了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应急救援中心人员,并立即通知菏泽西收费站的负责人,临时封闭了高速收费站。

随后,房惠民带领菏泽收费站卡口中队人员到达现场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齐鲁应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利用沙子和泥土来清理路面。由于菏泽高速交警和救援人员处置迅速,此次事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事后,民警对疏忽大意的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菏泽高速交警通过本报提醒广大驾驶员,货车在上高速公路之前,首先要有具体的行驶计划,根据自己到达目的地的距离、时间,详细了解高速公路沿途的有关情况,如出口地点、弯道、坡度、气象条件以及加油站、维修站及其他服务设施的位置等等。另外,还要做好车辆检查,检查车载安全装置、车载货物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崔如坤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