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莱高速部分路段右幅施工完成 6月份有望双向通车


来源:齐鲁壹点

备受关注的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正迎来重要工期节点,5月18日项目一标三分部率先完成右幅路面施工,为6月15日有望实现右幅全线双向通车提供保障。

原标题:滨莱高速部分路段右幅施工完成,有望6月15日双向通车

备受关注的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正迎来重要工期节点,5月18日项目一标三分部率先完成右幅路面施工,为6月15日有望实现右幅全线双向通车提供保障。

届时,滨莱高速的便捷程度极大提升,该路段长达一年的交通拥堵将有所改善,来往淄博、莱芜两地的市民也无需绕行。

滨莱高速北连长深高速,南接京沪高速,共同构成贯穿鲁中南北的公路主干道,是山东省中部地区南北向运输大动脉。

滨莱高速始建于1996年,设计标准较低。随着区域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双向四车道的设计已无法满足交通需求,拥堵现象较为严重,最高时速仅为80km每小时。

为解决日益突出的拥堵矛盾,滨莱高速改扩建计划于2016年开始实施。该工程全长73.307公里,由中交三公局、中建八局一公司等四个单位协同建设,施工内容涵盖既有高速改建、新建高速及新老高速转换施工。

根据总体交通组织方案,滨莱高速改扩建自2017年6月15日起以半幅封闭单向通行方式进行右幅施工,截至2018年6月15日,要求全线右幅施工全部完成。

在全线所有路段中,博山段一标三分部已于5月18日完成施工计划,成为全线首段右幅施工完成段。该段长约6.74公里,位于平原与丘陵段交接咽喉处,体多呈喀斯特地貌,地形崎岖、沟壑密布。原公路依山而建,路面较窄,沿线桥梁林立、隧道纵横。据该段承建方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任志成介绍,公司最多时调动200多名工人参与建设,期间更完成了40天两座现浇桥施工、36小时拆除4座上跨天桥等高难度任务。最终,在克服保通施工难度大、征迁协调困难多及设计图纸调整频繁等因素后,提前一个月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据悉,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完成,扩建后的滨莱高速将变成双向八车道,车速由80—100km/h提升至100—120km/h。滨莱高速改扩建的完成,在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外,对沿线社会经济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