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铁路沿线拆违78万平,25处生态绿廊打造完成


来源:齐鲁壹点

5月23日上午,在济南市中区陡沟大青山东侧铁路沿线,4400平方米的渣土堆已被清运干净,工人们正忙着开挖树穴栽种绿植,一处精致秀丽的绿色公园即将呈现,为铁路沿线再添亮点。

原标题:济南铁路沿线拆违78万平,25处生态绿廊打造完成

5月23日上午,在济南市中区陡沟大青山东侧铁路沿线,4400平方米的渣土堆已被清运干净,工人们正忙着开挖树穴栽种绿植,一处精致秀丽的绿色公园即将呈现,为铁路沿线再添亮点。

历下区东关段铁路沿线绿植环绕

“三高”沿线环境整治是济南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重点内容,也是让泉城“动脉”靓起来的惠民之举。 针对济南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辐射面大、涉及县区多、存在问题复杂等特点,作为牵头整治部门,济南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全力督促各县区攻坚克难,火速推进,集中打造一批景观节点,实现“一步一景”。

截至目前,济南京沪高铁、胶济铁路沿线环境及安全隐患1124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销号清零;划定35片重点区域打造成景观节点,已完成25片处;拆除沿线违建面积78.82万平方米,建绿透绿82.35万平方米。

京沪高铁槐荫区段变身绿色公园

如今一路行驶在铁路沿线,以前“脏乱差”的踪影难觅,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绿色长廊。

济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涉及9个县区,总里程为357公里。为全方位摸排铁路沿线,不给整治工作留下死角,各县区结合本辖区实际,对全市6条铁路、357公里铁路沿线进行细致地摸排,共发现问题1124处。

今年以来,针对铁路沿线“顽疾”,济南积极组织人员因地制宜打造景观节点,对铁路沿线城市出入口、穿城路段、人口聚集区等35片重点区域,实施样板整治,对建筑立面、节点绿化、景观建设、环境卫生等提出具体整治标准要求。目前,25片重点区域完成高标准治理和提升,昔日“脏乱差”变身“景观带”。

长清区铁路沿线打造成铁路公园

随着整治行动持续推进,一处处景观亮点不断呈现。胶济铁路天桥区北闸子段苗木进行了修剪、补植;京沪高铁市中区党西村段修建健身休闲小广场;胶济铁路历下区八涧堡段对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京沪高铁槐荫区美里湖村段由“污点”变“亮点”;胶济铁路历城区奥体中路呈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胶济铁路章丘区普集焦家-王家段拆了脏乱违建,建起绿色花园;京沪高铁长清区万德义灵段新建大片绿地;德大铁路商河县省道248线段种植各类植物7000余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通讯员 赵颖)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