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山东这些干部被调查、处分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德州、烟台、聊城通报6起典型案例。

原标题:德州、烟台、聊城通报6起典型案例

平原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齐殿君被查

平原县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齐殿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德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高新区赵津被查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山街道党委书记赵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基层乱收费典型问题

东阿县姜楼镇西寺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广水违规收取“清淤费”及扶贫羊押金问题。2012年12月至2016年12月,周广水任村委会副主任主持村全面工作及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以收取“清淤费”名义违规向村民收取42.77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5年,周广水任职期间,在该村扶贫羊项目中,违规向40户村民每户收取0.2万元至1.2万元养羊押金,共计6.5万元。姜楼镇党委将周广水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规收取的押金已全部退回。

临清市老赵庄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广华违规收取水费问题。2007年至2015年,张广华任职期间,在水费征收过程中向村民违规收取20.68万元用于村务支出。老赵庄镇党委将张广华上述违纪行为与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冠县梁堂镇胡闫村党支部原书记胡陶军违规收取大棚保证金问题。2015年,胡陶军任职期间,在实施上级扶贫项目过程中,违规以0.5万元/户的标准向本村参与扶贫项目5户村民收取种植大棚保证金共计2.5万元。梁堂镇党委将胡陶军上述违纪行为与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唐县三十里铺镇王排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其喜违规加收农业生产性费用、合作医疗、平安保险等费用问题。2014年,王其喜任职期间,在收取农业生产性费用、合作医疗、平安保险等费用过程中,向村民违规收取1.66万元,用于村集体生产。三十里铺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 德州、烟台、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