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山东所有县(市)将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


来源:齐鲁网

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原标题:今年山东所有县(市)将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

齐鲁网5月22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意见》包括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10个部分,提出了86项重点任务。山东将把“强基层”、“补短板”作为重点,各地可根据服务人口,在编制总量内重新核定乡镇卫生院等基层机构人员编制,允许其在核定的收支结余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人员激励。以县级医院为抓手,2018年所有县(市)将启动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疗服务价格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严格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进一步完善医保制度,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等为辅的多元支付方式。同时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医疗服务。

省医改办常务副主任孟冬说:“进一步放宽社会办医准入,加大健康服务业开放力度。吸引境外投资者来鲁举办高水平医疗机构,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与健康医疗深度融合,推动智慧医院发展。”

目前,全省共组建医联体800多个,远程医疗服务覆盖70%的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3万个。全面取消了实行60多年的药品加成政策,提前1年多完成了国家要求的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