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项行动!济南街头箱体将穿“彩衣” 来看参考图


来源:齐鲁壹点

22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根据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的要求,济南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箱体美化专项行动。

原标题:开展专项行动!济南街头箱体将穿“彩衣”,参考图发布

22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根据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的要求,济南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箱体美化专项行动。

重点美化城区(包括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长清区、济南高新区,以下简称各区)道路沿线及周边、广场等公安、交通、通信、有线电视、电力箱体及其它各类箱体。

美化行动分为两部分,意识拆除废弃箱体,绿地内箱体拆除后,要及时补植绿化;绿地外箱体拆除后,要及时硬化,防止裸露地面。对于无法拆除的箱体,则要进行美化,结合周边环境特色,选择采用适当彩绘装饰。

在美化的时候,箱体(含底座基础)应统一进行“美化”或“隐化”处理。绿地内箱体以“隐化”为主,采用绿色迷彩涂装等措施,弱化其对景观的视觉冲击,增加与周围环境的融入度。绿地外箱体“美化”颜色要浅,图案选取应与周边环境协调融合,同一条道路上的箱体外表面颜色应保持一致。

济南市要求各区制定推进计划,明确美化责任单位及监督单位,集中力量开展箱体美化,2018年5月31日前基本完成美化任务。6月5日前,各区需要对箱体美化工作开展巡查督查,查漏补缺,整改验收,确保全面完成城区主次干道沿线、广场周边箱体美化工作,进一步巩固美化成果。

在此基础上,济南要求各区逐步扩大美化范围,组织开展背街小巷、开放式社区等其他区域各类箱体美化工作,7月底前完成所有箱体美化任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