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正:尽心竭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7日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原标题: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本报济南5月17日讯 17日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为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领导王清宪、于晓明、王书坚出席。

龚正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参与和支持山东科技事业发展的外国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活力不断释放,优势领域领先地位不断巩固,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龚正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最大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海洋强省战略中奋勇争先、大展身手。要始终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搭建创新创业的广阔平台,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业创新共同体,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要始终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持续推出更为开放、更加灵活、更有效率的人才新政,健全完善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流动、激励、保障机制,做到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尽心竭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龚正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创新驱动,勇攀科技高峰,推动实现科技腾飞、教育繁荣、人才兴旺,为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王清宪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何友院士、史伟云教授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低维系统的拓扑电子态、缺陷及界面效应”等2项成果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循环节水洗涤技术在洗衣机上的应用及产业化”等3项成果获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高性能电子玻璃纤维关键技术研发与大规模产业化”等19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伊丽莎白·罗兹帕娅等3名外籍专家获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何友院士代表获奖人员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