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水树致函祝贺紫砂艺术精品“宫壶”出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许水树得知5月19日紫砂艺术精品“宫壶”出炉仪式将在江苏宜兴范家壶庄举行,于5月15日专门致函著名发明家、电光源二次革

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许水树得知5月19日紫砂艺术精品“宫壶”出炉仪式将在江苏宜兴范家壶庄举行,于5月15日专门致函著名发明家、电光源二次革命创启者、紫砂壶艺设计大师、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先生,对耀世杰作“宫壶”的成功出炉表示祝贺。

许水树致函祝贺紫砂艺术精品“宫壶”出炉

(图为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许水树发来的贺函)

“宫壶”由紫砂壶艺设计大师季汉生设计,宜兴范家壶庄“大生陶艺”传人范秀红制作。此壶融汉字文化、建筑艺术、紫砂陶艺于一体,通过巧妙的结构布局,展现了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物我同一”的理念,既表达了依字造器、汉字独特魅力的创意,又以“道器一体”的思维特征,彰显了紫砂陶艺的朴拙浑厚、奇巧华丽之风,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与艺术创造发展空间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许水树致函祝贺紫砂艺术精品“宫壶”出炉

(图为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许水树发来的贺联)

多年来,祖籍福建漳州的许水树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互动和发展,足迹踏遍大陆1600多个城市,举办各类交流考察、招商洽谈、论坛、会展等活动,为“两岸同心、共兴中华”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在祝贺“宫壶”成功出炉的同时,希望“宫壶”等一批紫砂艺术名作早日到台湾展出,共同激发民族文化的时代活力,以此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吉力天燕)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