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推动“中华母亲节”联席会成立大会在港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24日,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香港推动“中华母亲节”联席会成立大会在港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有关负责人,港区部分全国人大代

香港推动“中华母亲节”联席会成立大会在港举行

4月24日,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香港推动“中华母亲节”联席会成立大会在港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有关负责人,港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妇联执委,香港立法会部分议员,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长王志民,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香港孟子学院院长黄祉颖,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近3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黄祉颖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表示以孟母为代表设立中华母亲节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求,是两岸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香港各界人士理应为推动设立中华母亲节贡献应有的力量。

王志民介绍了十几年来邹城市举办“中华母亲节”的有关情况和孟子研究院在弘扬孟母教子思想方面所做的努力,并从学术角度论证了以孟母为代表设立中华母亲节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倡议以孟母为代表,以孟子诞辰日(农历四月初二)设立中华母亲节,并将这一天定为法定节假日,共同托起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文化自信,实现每一个海内外中国人的共同期盼。

自2006年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成立,发出设立“中华母亲节”的倡议书,以孟母为代表设立中华母亲节,得到了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积极响应。香港推动“中华母亲节”联席会的成立,对两岸中华儿女携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上,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长王志民、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香港孟子学院院长黄祉颖、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分别为香港推动“中华母亲节”联席会各位荣誉会长颁发委任状。下一步,孟子研究院将加强与香港推动“中华母亲节”联席会的交流和沟通,充分发挥特聘儒学大家的学术优势,深入挖掘并大力弘扬传承孟子思想、母教文化,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华母亲节的设立。

据悉,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将于5月14日—5月20日在山东邹城举行,共设计了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大典、《中庸》解读、“孟子故里·母爱天下”微视频短片大赛、凤凰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华母亲园奠基仪式、“孟母教子的当代价值”高端论坛、“跑游山东”儒风邹城2018环孟子湖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孟子文化之当代意义”研讨会暨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活动、与法国弗龙萨克大区战略合作签约等九大主题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氛围,打响“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文化品牌。

(房亚南)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