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城举行凤凰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中华母亲园奠基仪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16日,我市举行凤凰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华母亲园奠基仪式,此次活动为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5月16日,邹城举行凤凰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华母亲园奠基仪式,此次活动为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汪纪戎;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原主任委员李德强;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委张建华;中华母亲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管昌平;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济宁市旅游委主任杨凤东;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孟子研究院副院长袁汝旭;邹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吴婧;山东凤由盛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斌;当代十大母亲故事家庭代表;镇街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新闻界记者朋友们出席仪式。邹城市委副书记姜永伟主持奠基仪式。

杜庆节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邹城始终以创建国家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为目标,主动担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连续12年举办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先后成立了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中国孟子基金会,设立了孟子文化奖,聘请陈来教授、王志民主席等一批儒学大师担纲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相继推出了《孟子文献集成》、《孟府档案全编》等重大研究成果。高标准推进孟子研究院一体化、伏羲文化产业园、“两孟”历史文化街区、两山华夏国学小镇等文旅大项目,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平台。杜庆节强调,这次新开工建设的中华母亲文化园是集文化展示、感恩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区位优势好、设计理念新、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经营业态活,必将有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各相关部门和张庄镇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确保该项目快推进、快建设、快投用。项目建设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以“感恩母亲、弘扬孝道”为主题的国际母教文化传播中心,把项目打造成为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典范工程,成为展示邹城母教文化的崭新名片。

山东凤由盛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斌表示,将按照“当代精品、未来遗产”要求,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中国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将中华母亲园打造成为“传播中华优秀母亲文化之圣地、寄托华夏儿女孝亲情怀之港湾、荟萃世界母亲文化交流互鉴之载体、探究和践行新时代母教文化之家园”。

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汪纪戎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中华母亲园,是推动中华母亲节设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母亲文化节再提升的重要标志,建成后必将成为弘扬优秀母亲文化的有效平台,展示中华母教文化的重要窗口,必将为世人所瞩目。她希望邹城市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推动设立中华母亲节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振奋中华民族精神而努力奋斗!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含凤仪门、中华母亲文化博览馆、烛光剧场、中华女神宫等。项目按照“一轴两翼三区”的规划布局,以“母教——子孝”文化为主线,从“平凡之母——母育,杰出之母——化教,永恒之母——尊亲”三个层面讲述中华母亲“大美、大爱、大仁、大德”的美丽故事。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