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00多人被骗3亿元“区块链+普洱”割韭菜只需4步


来源:中国基金报

5月14日,深圳南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一起以发行虚拟货币为名、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

原标题:“虚拟货币“集资诈骗案!3000多人被骗3亿元,“区块链+普洱“割韭菜只需4步

比特币崛起以来,虚拟货币热潮不断,区块链站上新风口,然而这些“新事物”也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新型诈骗。5月14日,深圳南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一起以发行虚拟货币为名、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

涉案虚拟货币为“普银币”,由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官网和收购的“趣钱网”P2P平台发行。据昨日通报,当前受害者超3000人,涉案金额约3.07亿元,最高单个损失约300万元。3月28日,警方已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封茶叶约10万饼。目前正在追讨其他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

“普银币”什么来头?

“普银币”,原来又叫“普洱币”。没错,跟茶叶有关。

据其官网介绍:普银是经由三方仓储、鉴定、评估、确权的优质藏茶资产,经由加密数字化发行的本位制数字货币。据了解,其原发本位资产为10亿藏茶。

也就是说,“普银币”自称不同于比特币,并非纯虚拟数字货币,有实物资产绑定。据称,1枚普银币对应价值1元人民币的藏茶,其发行数量、原始发行价格、市场流通价格由对等的茶叶资产价值决定。

目前,普银集团官网已找不到,但据趣钱网介绍,普银集团是深圳丰汇国际彩宝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首批集合理论、技术、市场开拓三位一体的区块链产业推广机构。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普银集团2015年9月成立,法定代表人叶强,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非常广泛,涵盖区块链技术、茶叶技术、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兴办实业、货运代理、数字货币等领域。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