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履新后首次企业调研去了这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油地团结。

油地团结。

据东营网消息,5月14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胜利油田调研。凤凰网山东注意到,这是其履新后首次企业调研。

在这次调研中,李宽端先后到了现河采油厂郝现管理区、胜利油田科技展览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胜利油田改革发展情况介绍。

作为具有“油城”之称的东营来说,李宽端的首次企业调研安排胜利油田在意料之中。

李宽端在调研中表示,胜利油田开发建设为东营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长期以来,油地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团结奋进,形成了油地团结共建的优秀基因,结成了唇齿相依、水乳交融、互惠互利、共兴共荣的命运共同体,一定要把油地团结共建的优秀基因传承好。

凤凰网山东注意到,东营“油地团结”的传统由来已久,并多次举办联席会,探讨和谐共建的新模式,这也成为历任市委书记非常关心的问题。

例如,东营市委原书记申长友曾表示,“油地团结是东营的最大优势,是区域发展繁荣的力量所在。”;东营市委原书记刘士合也曾说,“实践证明,油田兴则东营兴,东营好则油田好,两者发展不可分离。”……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8月举行的第六次油地联席会议上,东营市确定了加快市政设施移交、共建新型养老社区等十项重点项目。

从早先的人才、科技到目前的城市改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探索出了大型央企与地方共建发展的新模式。

而作为胜利油田本身来说,近几年来,“老牌”国企也在积极转型发展,以“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标准化采购、信息化提升”的四化建设:改进劳动组织形式,压扁管理层级,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创造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凤凰网山东注意到,在履新的第三天,李宽端调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时表示:“要发挥东营优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力打造高端石化基地,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前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增强发展的新动能。”

如此一来,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国家战略当前,如何携手培育新动能,做好创新驱动这篇大文章,成为油地下一步团结合作的发展点。

在这个事实前提下,李宽端此次调研背后的深意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