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儒风邹城丨专项资金!孟子文化奖设立出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15日,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在山东省邹城市孟子大剧院隆重举行。本届开幕式上,一个设立孟子文华奖的倡议在更大范围内吸引关注。

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委张建华,中国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邹城市委副书记姜永伟,北京一得阁集团董事长孟繁韶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孟子基金会

邹城是亚圣孟子的故乡,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之美誉,始终以传承和弘扬孟子思想,推动文化繁荣为己任。

5月15日,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在山东省邹城市孟子大剧院隆重举行。据悉,本届母亲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20日,以“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打响“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文化品牌,持续推动设立中华母亲节。

12年初心不改,每一年都有新的创新与突破。

本届开幕式上,一个设立孟子文华奖的倡议在更大范围内吸引关注。               

据悉,这一发端于邹鲁圣地、辐射全国的奖项与近年来,邹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存在密切关系。

在本届文化节上,邹城方面为进一步挖掘孟子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决定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国内外在孟学研究中有所建树的团体和个人。

当然,对于上述奖项的设置,邹城方面表示,未来,该市将热忱欢迎各高等院校、学术研究机构和邹城一起共同推动设立孟子文化奖,鼓励传统文化研究者、研究机构或非政府组织深入挖掘研究孟子思想、邹鲁文化、母教文化、礼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吸引更多的人才致力于孟学研究和传承,推动孟子思想走向世界,打造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