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儒风邹城丨奏响设立中华母亲节的“最强音”!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上,推动设立中华母亲节的倡议再一次发出了最强音。

前段时间,山西的全国人大代表郭新志认为应尽早设立“中华母亲节”,因为世界上已有70多个国家设有本国母亲节。

设立“中华母亲节”,已不是个新话题。中华民族素来重视人伦亲情,孝道文化源远流长,据了解,我国港澳台地区早已设有自己的母亲节,上世纪80年代末,广东和浙江一些城市各级妇联会组织活动庆祝母亲节。

所以,创立一个属于华夏儿女自己的中华母亲节日显迫切。

在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上,推动设立中华母亲节的倡议再一次发出了最强音。

倡议书中提到:节日是传统文化的沉淀,是民族精神的凝结,是国家软实力的体现。中国人自己的节日,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国都离不开母亲。

蒙养之本,必自母教始。母亲的手不仅推动着摇篮,更是推动世界的发展。如今,全国已有近百个城市和近千所学校开展活动推动“中华母亲节”的设立,设立母亲节的倡议更是得到两岸四地以及海外华人的支持和认同。积水成海、聚土成山,在此,我们倡议,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推动中华母亲节的设立!

业内专家表示,爱母、孝亲,是中华传统孝道,节日又是人伦教化很好的载体。我们的孝道文化,母爱、爱母活动,怎么能不重视这么好的载体?因此,设立一个让天下父母心得以彰显、被用心体认的节日,让天下爱母心得到唤醒、精致表达的节日,是孝道教育的最好载体和抓手,会成为表达爱母、孝亲精神的推动器,这对于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家庭和谐都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