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阜三孔景区孝文化活动真性情 湖南等地游客颇感动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曲阜三孔景区孝文化活动真性情 湖南等地游客颇感动13日,曲阜三孔景区以“大哉儒道行孝承义”为主题,开展“母亲节”孝文化系列活动。当日上午,来自湖

原标题:曲阜三孔景区孝文化活动真性情 湖南等地游客颇感动

13日,曲阜三孔景区以“大哉儒道行孝承义”为主题,开展“母亲节”孝文化系列活动。当日上午,来自湖南、安徽、云南、北京的10组家庭穿过万仞宫墙前往孔庙。

在孔庙金丝堂前,以“孝”为主题的《传承孝敬美德塑造优良家风》的课程引得家长、孩童瞩目不已。台上老师认真讲解并示范父母、孩子有关的行礼、受礼动作,台下几组家庭全神贯注观看并效仿学习。

活动现场人流涌动,一家人其乐融融共同参与其中,投壶体验结束后,全体成员共聚颜府体验茶艺课程及拓片课程,通过子女亲自向母亲敬茶、制作拓片,从而体现儒家孝义精神。

来自北京的刘女士说,当了母亲后,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也更有责任感了。希望三孔景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学习传播传统文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姬生辉 朱熔均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