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例人体低温保存满一年 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5月13日上午,纪念中国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志愿者活动,在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调举行。志愿者展女士家属,山东省知名医疗机构、医学院校专家,法律学者,人体低温保存支持者,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核

活动现场

2018年5月13日上午,纪念中国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志愿者活动,在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调举行。志愿者展女士家属,山东省知名医疗机构、医学院校专家,法律学者,人体低温保存支持者,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核心成员和部分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已满一年

银丰研究院大厅中播放着展女士最喜欢的音乐——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她的丈夫桂军民先生将一束黄色玫瑰花放在展女士的巨幅照片前,饱含深情地凝视着她的照片。透过电控玻璃窗望过去,就是她的栖身之地:一个巨大的液氮保存罐。这是桂先生今年第一次来看望他被低温保存的妻子,与去年来的情景极为相似,只是这一次有更多的专家学者的陪同。

据了解,申请人体低温人体冻存的志愿者展女士于2017年5月10日被成功转移至零下196℃的1号液氮保存罐中进行长期超低温保存。活动现场,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曲廷瑜先生向探望家属、专家和支持者通报了过去一年的保存情况,展女士所在1号罐运行状态良好,工作人员平均10天补充一次液氮,除了液氮罐自带的自动记录数据外,每天还要巡检并记录温度和液位等数据,确保罐内液氮高度保持在1.8-2.5m之间。节假日期间,即使液氮罐可以实现自动补液和报警,但工作人员仍坚持人工巡检间隔时间不超过48小时。

来自美国的人体低温保存专家AaronDrake,则代表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介绍了过去一年他们在加强国际交流,改进完善低温保存设备,开发手术监测系统和补充团队力量等做的工作和努力。

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正式启动

在本次纪念活动中,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春生介绍了该院在法律资质和符合伦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获山东省卫计委批复的遗体接受站资质等。据悉,未来研究院将吸纳知名法学专家成立伦理委员会指导研究计划和方案。

银丰研究院公开给专家和媒体的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其实并不仅仅是去年媒体宣传的“人体冷冻”概念,而是一个极富创新和挑战的生命科学综合研究计划,包括基因科技计划,细胞银行及临床转化计划,组织器官银行计划,甚至是人工器官研究计划,人体低温保存研究计划是其中的一项。通过银丰生物集团官方网站,可以了解到银丰生物集团的产业领域涉及以脐带血、脐带、胎盘等组织来源的干细胞资源保存为主的大型人类医用细胞资源库的建设运营;以基因测序技术为基础的生物医学新技术和衍生产品研发和应用;以自体免疫细胞为主的细胞培养制备和临床应用研究;以人体、人体组织器官为主的深低温保存、转运及临床应用;以细胞、干细胞、基因技术临床应用和研究为核心技术的国际医院运营和管理等五大领域,是华东地区最大、国内建立时间最早的专业的人类医用细胞资源储存机构和临床应用研究机构。

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作为银丰生物集团的研究机构,开展人体低温保存,不排除有扩大宣传,引起关注的目的。同时也不可否认,他们瞄准的几大产业均是目前生物科技方面最具活力、也非常具有发展前景的领域。正如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所介绍的,人体低温保存仅仅是一项研究计划,目前无法保证低温保存的人体未来一定能够复活。但这是生命科学的勇敢探索,也是低温生物医学领域的终极梦想。为实现这一梦想勇于开展科学尝试,是实现科技进步的主要动力,同时也推动了中国的当前临床急需的遗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等生命资源的捐献事业。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