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瘫痪妈妈冒险生下第三胎 为用脐带血救女儿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患有高位截瘫的陈晓丽三岁的女儿不幸患白血病,为了用脐带血救女儿,她艰难生下第三胎,女儿的后期治疗费用却还没有着落。山东省脐血库得知此事后免去了她的脐带血储存相关费用,巨野县中医院为其免除了住院费,社会

患有高位截瘫的陈晓丽三岁的女儿不幸患白血病,为了用脐带血救女儿,她艰难生下第三胎,女儿的后期治疗费用却还没有着落。

山东省脐血库得知此事后免去了她的脐带血储存相关费用,巨野县中医院为其免除了住院费,社会各界也在不断为她奉献爱心。

陈晓丽和孩子在医院得到很好的照顾。

齐鲁晚报记者于悦摄

孕妇高位截瘫仍冒生命危险生子

5月5日早晨,菏泽巨野县中医院产科急诊迎来一个特殊的产妇,她高位截瘫,是瘢痕子宫,有早破水症状,却要坚持生下腹中的孩子。这让接诊的医生护士们都十分疑惑。

“我要用脐血救我的女儿!”陈晓丽坚定地说,她3岁的女儿得了白血病,现在住在济宁市附属医院,听医生说可以采集脐带血,看看能否有救治配型的可能,她毅然决定冒着生命危险再生一个孩子。

由于陈晓丽前一胎已经是剖腹产,这一次也必须手术,手术过程十分危险,“我们发现病人有重度贫血,必须保证不让她出一点血,否则有生命危险。”负责手术的巨野县中医院妇产二科主任姜秀闪说,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胎儿终于被顺利剖出。

接下来到了采集脐带血的步骤,问题又来了,“她的脐带非常细,当时我就很担心采集的脐血可能会不达标。”姜秀闪说,但因为要抓紧配型救人,这份脐带血被脐血库工作人员紧急送往山东省脐血库。

就这样,陈晓丽生下了她的第三个孩子,是个女儿,这个孩子的出生并不平凡,她带着挽救姐姐生命的使命来到这个世界。

大女儿得了白血病为化疗已家徒四壁

脐带血采集后,留在手术台上的陈晓丽需要立即进行输血,却没有钱进行接下来的治疗,丈夫也不在身边,“他出去借钱去了。”陈晓丽哭着跟姜秀闪讲述她的家庭情况。

11年前,一场车祸夺走了陈晓丽前任丈夫的生命,也让她永远失去了双腿,但她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3年前,她再婚嫁到了巨野县独山镇梁楼村,与现在的丈夫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萱萱,哪知命运又跟她开了个玩笑。在萱萱刚满两岁时,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对于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陈晓丽是残疾人,丈夫是农民,只能依靠七八亩地的庄稼收成来生活。公公已经快80岁,婆婆还患有精神疾病,为了给幼小的孩子治病,这个家早已家徒四壁。“只能到处借债,前期化疗已经花了30万元,还借了十多万元的高利贷,利息都还不起,能借的都借完了。”陈晓丽绝望地说。

姜秀闪当即决定帮助陈晓丽,她在妇产二科发起了捐款,用筹集到的5000元给陈晓丽交上了第一笔脐血费用。同时,医院免除了陈晓丽的生产住院费用,并发起爱心捐助,累计捐款达50000元。

省脐血库免去相关费用

呼吁社会爱心捐款

陈晓丽的生命是保住了,但女儿萱萱接下来的治疗费用仍需要50多万元,这是这个家庭难以承受的。

得知陈晓丽的情况后,山东省脐血库主动找到她,为她免去了采集和配型脐带血的相关费用,并为她提供了3000元的圆梦基金。姜秀闪说,医院里的医护人员还给陈晓丽送来了新生儿的衣物用品等,巨野县中医院也为陈晓丽免去了所有治疗费用,并在全院发起了捐款,目前也有一些爱心人士前来捐款捐物。

“谢谢这么多好心人帮我,我一定坚强起来好好养活两个孩子,来报答这么多帮助我们全家的好心人!”陈晓丽激动地说。陈晓丽更希望女儿萱萱能战胜病魔,像个正常孩子一样长大成人,回报所有爱她、帮她的人。

但后期高昂的移植费用仍然在困扰着这个家庭,如果您也想帮助陈晓丽和萱萱,可以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