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职场妈妈普遍遭遇晋升瓶颈 认为职业机会少于男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追溯到遥远的古代,女性的角色相对单一,为人妻,为人母是古代女性普遍的社会角色。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拥有更多自主权的女性也被赋予多重身份,除了母亲和妻子,还需要在职场中有所成就。这就导致了当今的女性不仅

追溯到遥远的古代,女性的角色相对单一,为人妻,为人母是古代女性普遍的社会角色。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拥有更多自主权的女性也被赋予多重身份,除了母亲和妻子,还需要在职场中有所成就。

这就导致了当今的女性不仅需要在职场上与男性一样“冲锋在前”,在家庭中也需要承担家务、赡养老人、养儿育女等职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似乎也越来越高。此外,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很多女性又面临着是否再生育一个孩子的问题。

在职场中打拼的“职场妈妈”们生存状况如何?在工作中,她们又在遭遇到哪些问题?职场妈妈们与未育职场女性有什么不同心态?

适逢母亲节,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携手中国母婴家庭服务领军平台宝宝树以及全球化智库(CCG)共同针对职场妈妈人群进行了调研,将职场妈妈群体与全部参与调查的职场女性群体(包含职场妈妈)做比对,找寻他们的典型状态,揭开她们养娃又养家的双面人生。

重要发现:

l 职场妈妈的薪资和职级高于一般职场女性;

l 职场妈妈择业看重通勤便利,工作忠诚度更高;

l 职场妈妈普遍遭遇晋升瓶颈,认为职业机会少于男性;

l 工作生活难平衡,转型难、晋升难是职场妈妈们的主要困境;

l 职场妈妈认为成功是家庭事业兼顾;

l 六成全职妈妈想重回职场,因需要分担经济压力且害怕脱离社会;

l 职场妈妈为家庭贡献不菲收入,更多开支用于家庭和子女教育。

一、职场妈妈薪资和职级高于一般职场女性

在本次调查中,智联招聘发现职场妈妈群体的薪资和职级普遍高于普通职场女性,这主要与职场妈妈年龄和工龄长于未婚未育的职场女性有关,职业生涯的发展依然与工龄和经验积累最相关。

在工资方面,职场妈妈的月薪在5000元以上的各个区间中,所占的百分比明显高于职场女性,而职场女性的主流收入集中于2000-4999元区间,这说明职场妈妈在收入水平方面明显高出普通职场女性。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