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建华接任市委书记 表态要交出高质量发展的“莱芜答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据5月10日莱芜日报消息,5月9日,莱芜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莱芜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梅建华同志任中共莱芜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梅建华 资料图

据5月10日莱芜日报消息,5月9日,莱芜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莱芜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梅建华同志任中共莱芜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梅建华在就职讲话中表示,省委决定由我担任莱芜市委书记,这是对我的极大信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当前,莱芜发展正处在转型闯关、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正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昂扬奋进。我们要倍加珍惜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倍加珍惜历届班子打下的好几处,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新时代伟大实践的“莱芜篇章”,交出高质量发展的“莱芜答卷”,做出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莱芜贡献”。

梅建华是在莱芜市长任上,接任莱芜市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出生于1964年7月的梅建华系湖北松滋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在职管理学硕士学位。

梅建华的仕途起步于湖北省劳动厅。

1991年8月,梅建华进入湖北省劳动厅,从副科级干事开始做起。1998年10月到1999年9月,梅建华被借调劳动部办公厅调研处工作一年,期满后梅建华留在了劳动部,出任办公厅调研处处长,时年35岁。

而此次任职仅一年时间,梅建华便再度转岗。

2000年10月,梅建华进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担任办公室主任助理,此后的十几年间,梅建华一直深耕质检系统,先后在国家质检总局出任办公厅政策研究室主任(副司级),办公厅副主任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兼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正司级),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

担任司长期间,梅建华还于2015年9月到2016年1月参加了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2016年8月,时年52岁的梅建华离开工作16年的质检系统,空降莱芜,出任莱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半年后去代转正,出任莱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由于多年的质检系统工作经验,梅建华言必谈质量提升,不仅是因为质量问题重要,也是缘于他作为质检战线的一名“老兵”。梅建华曾经长期在质检总局办公厅和发展研究中心任职,后来在产品质量监督司担任司长长达5年。他曾大刀阔斧,力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等一系列制度改革。

梅建华说,到地方工作后,对质量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抓质量就是抓发展,不抓质量就没有未来”。

作为莱芜市市长,梅建华有了一块质量提升的“试验田”。直面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压力,他提出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逐行业制定质量提升计划,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莱芜在全国地市级层面,率先出台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号角。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