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冠淘汰赛首回合:上海上港1:3客场不敌鹿岛鹿角


来源:新华网

虽然上海上港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亚冠淘汰赛,但在和日本鹿岛鹿角队的首回合比赛中就遭遇了当头一棒。

原标题:亚冠淘汰赛首回合:上海上港1:3客场不敌鹿岛鹿角

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 朱翃 吴振东)虽然上海上港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亚冠淘汰赛,但在和日本鹿岛鹿角队的首回合比赛中就遭遇了当头一棒。9日,上港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客场1:3不敌对手,唯一略感欣慰的是依靠埃尔克森取得了一粒客场进球。

上海上港近期陷入低迷,联赛遭遇连败,足协杯依靠点球大战惊险晋级,两名主力外援胡尔克和奥斯卡也均有伤在身。此番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奥斯卡头缠绷带,带伤出战;上轮联赛大腿拉伤的胡尔克则只能作壁上观。武磊、吕文君和埃尔克森搭档组成了攻击线。

比赛开始后,上海上港和鹿岛鹿角展开对攻。第二分钟,鹿岛鹿角前场的一脚起球传向门前,皮球越过门将颜骏凌击中立柱弹出,鹿岛鹿角球员起脚射门未果,上港队躲过一劫。第九分钟,上港队打出快速反击,可惜奥斯卡面对门将的一脚推射被挡出底线。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局面处于被动的上港队被主队利用角球得分。鹿岛鹿角开出角球造成上港门前混乱,鹿岛鹿角球员头球攻门,虽然皮球被颜骏凌在门线上挡出,但铃木优磨跟进补射得手。

易边再战,上港队在局面上仍未有起色。第48分钟,鹿岛鹿角开出角球,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解围失误,鹿岛鹿角球员一脚捅射,再度攻破颜骏凌把守的球门。

上港本场比赛运气欠佳,第64分钟,武磊在大禁区线附近一脚劲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出,上港队再度错失得分良机。第74分钟,鹿岛鹿角左路送出横传到禁区内,于海在防守中不慎将球顶进自家球门,让鹿岛鹿角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

第77分钟,于海将功补过,在对手禁区混战中他横敲给插上的埃尔克森,后者一脚劲射得手,帮助上港追回一球。

两队此后再无建树,随着终场哨响,上海上港在亚冠淘汰赛的首回合比赛中1:3不敌鹿岛鹿角,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已陷入被动。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