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麻醉科首次在骨创伤患者中开展神经阻滞术前镇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30日,麻醉科在创伤骨科一区病房开展了首例应用股神经穿刺置管技术实施的术前镇痛。患者男性,52岁,因股骨下段骨折入院,手术时间定于4月3日。患者疼痛剧烈,难以入睡。麻醉科医师马健辉在副主任郎堡的指

3月30日,麻醉科在创伤骨科一区病房开展了首例应用股神经穿刺置管技术实施的术前镇痛。患者男性,52岁,因股骨下段骨折入院,手术时间定于4月3日。患者疼痛剧烈,难以入睡。麻醉科医师马健辉在副主任郎堡的指导下,为患者实施超声引导下股神经穿刺置管。注射药物5分钟后,患者疼痛减弱,10分钟后基本达到疼痛消失。3月31日,再次应用该技术为3例患者解除了术前剧烈疼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已经成为潍坊市人民医院麻醉科非常成熟的技术操作,下肢创伤患者、肋骨骨折、上肢骨创伤患者都可以采取神经阻滞穿刺置管技术为患者进行术前镇痛。麻醉科希望与各兄弟科室紧密协作,加快推进快速康复医学以及围术期医学的发展,为更多患者带去无痛而舒适的医疗体验。

(麻醉科 郎堡 马健辉)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