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暨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一期肠外肠内营养学习班在潍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1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潍坊市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潍坊市医学会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及潍坊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第94场培训暨潍坊市医学会临床

4月1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潍坊市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潍坊市医学会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及潍坊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第94场培训暨潍坊市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潍坊市医学会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营养与支持论坛、潍坊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一期肠外肠内营养学习班举行。潍坊市医学会秘书长任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胡强致开幕辞、医疗部主任王天民主持会议。来自潍坊市各县市区的医务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等9名肿瘤营养权威专家到会作了精彩讲座。石汉平教授首先对“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的影响力和规范性作了介绍,从肿瘤营养出发,创建学科典范,发展临床营养,提出了“还营养为一线治疗,归营养为基石地位”的理念;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基础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题组组长缪明永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许红霞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路潜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科王嘉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姚颖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河博士、潍坊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宋桂花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各位专家针对目前肿瘤营养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探讨和经验交流,分享了他们对肿瘤营养领域前沿性问题的独到见解。不仅为肿瘤营养事业做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关于“标准化”的研讨,也为我市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为推动和规范我市的肿瘤营养治疗提供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和新的发展方向。

(临床营养科 宋桂花)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