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首期“齐鲁设计沙龙”在济南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首期“齐鲁设计沙龙”在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举办。

5月5日,2018年首期“齐鲁设计沙龙”在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举办。现场,具有“中国工业设计之父”之称的柳冠中教授和中国十佳设计师、东方麦田设计公司创始人刘诗锋带来了关于工业设计理念的最新分享。

济南市市中区副区长张宇翔为“齐鲁设计沙龙”致辞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清华大学柳冠中教授上台为市中区创新设计师学会揭牌,市中区区长韩永军、市经信委副主任黄杰、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张新志、以及市中区创新设计学会各位理事上台见证。

柳冠中教授发表“设计,改变未来”的演讲

现场,柳冠中带来了《设计,改变未来》的演讲,他表示,工业设计是工业革命“生产关系”的结晶,不是工艺美术的实用化、实用品美术化,而是一种具有创造性的生活方式。作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柳冠中,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之父”,同时是清华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文科资深教授是清华大学面向文科教师的最高荣誉称号,等同于“院士”,首批共遴选出18位文科资深教授)。

东方麦田创始人刘诗锋从专业设计师的角度分享对于设计的见解

在嘉宾演讲的过程中,来自园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的“小小设计师”用小木条进行创意搭建。

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参与提问,与两位嘉宾进行交流。

观点激荡,思想碰撞。通过园区系列沙龙活动唤起大众对于创新设计等方面的重新认识,打造一个“更开放,更深度”互动的交流平台,为山东的设计和创新,点燃思想的“引爆点”,释放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沙龙活动由济南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区科学技术协会、市中区创新设计产业园区服务中心主办;山东新昕资产管理经营有限公司、济南国际创新设计园分公司、济南同天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2018年,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在硬件平台建设过程中,通过举办活动搭建软性平台,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过政府部门、高等院校、设计机构及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将大力推动创新设计、品牌创意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园区创新设计气质逐渐凸显,“齐鲁设计沙龙”是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于2017年创立的设计领域的沙龙分享平台,作为山东首家设计领域的专业沙龙分享平台,致力于分享当下国内最有创造力的设计思想。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