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零售联盟成立 全球时刻等创始单位参与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4月27日,“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暨中国新零售联盟启航盛典”在乌镇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主题为“新零售新生态新蓝海”,近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负责人

2018年4月27日,“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暨中国新零售联盟启航盛典”在乌镇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主题为“新零售新生态新蓝海”,近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负责人、服务商代表、电商平台高管、媒体代表等受邀出席峰会,共同探索新零售时代的新蓝海。

马云说:“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诚如所见,社会转型、消费需求升级和生活方式的变化正在催生新的消费趋势,这样的大背景下新零售正在发酵。如何突破转型、如何预判趋势、如何借助新零售实现企业升级是当下企业所面临的困惑。基于此,2017年12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特红头文件批示成立中国新零售联盟。

在此次峰会上举办了中国新零售联盟启航盛典,中国新零售联盟联合发起人、区域发起单位与首创业务合伙单位共同举行授牌仪式。众多行业大咖在峰会上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精彩演讲。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秘书长顾常超在峰会上分享了新零售的前生今世,讲述了如何“预见”新零售,展望新未来;发网副总经理陈婵分享了“以轻构重”的云供应链创新思维;网泰信息董事长王东阐述了区块链数据经济的应用。

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暨中国新零售联盟启航盛典

精品社群电商平台全球时刻的创始人刘文桢分享了垂直社群的进阶玩法。他认为社群零售是新零售的一个场景。如今流量转为用户已经是全网的热点,如果做到了将用户转为熟人,那么企业就能赚钱,在这过程中还要不断提高品牌参与感,增强品牌粘性。 商品+服务就是传统的零售,但在互联网时代下,商品在有序的上升,服务也在无序的交织上升,零售的范围变得更广,体量也变得更大。

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暨中国新零售联盟启航盛典

在此大背景下,刘文桢提到,企业要寻求发展就得找到新框架和新支点。而全球时刻的新框架,就是通过社群的建立、组织和传播,用裂变来解决互联网边际获客量低的问题。这其中有两个重要的新支点,即有真实的信任,有温度的社群。也正是因为这种信任,才能有真实的分享。

全球时刻作为中国新零售联盟的联合创始单位之一,同时也是社群电商平台的佼佼者,秉承“分享改变生活”的品牌价值主张,它不仅通过丰富的平台商品满足人们的各项消费需求,还让这种需求在一种新的模式下得到更快速更放心的满足,那就是分享。通过熟人的分享来购买商品,极大的打消了人们对商品的不信任感,获得了安全放心的购买体验,而这种体验在线上虚拟场景中是极为重要的。这种基于对人的信任而购买商品的零售模式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峰会还组织了主题为“链接新零售赋能零售业”的圆桌论坛,简帛UGG董事长余荣伟、杰夫集团董事长姜洪峰、全球时刻创始人兼CMO陈科强、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赵浩兴、洽客创始人罗文军参加了论坛。

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暨中国新零售联盟启航盛典

谈到如何赋能,全球时刻CMO陈科强表示,商业的本质是信任,要用信任来为零售业赋能。只有信任,才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优质的商品,并成为消费商,引领一场消费升级和革命。

陈科强提到,全球时刻开线下实体店并不是为了迎合新零售O2O而开的,而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在当地建立信心。大家到实体店购买商品,有很好的质量保障和售后保障,因此大家就会逐渐信任,全球时刻也就能扩大市场。

陈科强还在峰会上抛出了“全球时刻生态城市计划”。根据该计划,全球时刻未来将在重点城市大规模投放实体店,并且结合线上购物打造一个6小时送达计划(服务),以解决传统零售线下受时空限制,容易造成客户飞单,以及传统电商线上无法提供满意的用户体验,快递时间长,获客流量成本高的系列问题。

如今,消费风格越来越细分和多元,当市场变得开阔,满足人们基本的购物需求已经远远不够,能够满足人们更多更高层次的需求才是优势所在。比如全球时刻近期刚推出的全球金卡,除了最基本的购物返利、分享赚钱的购物特权外,还提供了金融、出行、旅游、健康、明星等多项高品质的服务特权。满足人们多样化的需求,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新零售的发展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可能。

刚刚过去的“新零售元年”,无数企业主动或被迫投入了这场风起云涌的变革之中。全球时刻创始人刘文桢表示,中国新零售创新峰会是对新零售的阶段性总结,更是对新零售蓝海的一次伟大探索,为健全新零售产业生态链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