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份临沂5个河流断面超标 应缴纳生态补偿金6万元


来源:大众网

3月份临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兰陵县,最差的是罗庄区。此外,3月份,临沂市共有5个重点河流考核断面超标,应缴纳生态补偿金6万元。

原标题:3月份临沂5个河流断面超标 应缴纳生态补偿金6万元

大众网临沂4月27日讯(记者 王艳彩)4月27日,临沂市环保局召开环保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3月份临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兰陵县,最差的是罗庄区。此外,3月份,临沂市共有5个重点河流考核断面超标,应缴纳生态补偿金6万元。

3月份,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兰陵县(5.78),最差的是罗庄区(6.57) 。其中,12个县区同比改善,依次为兰陵县、高新区、沂水县、临沭县、平邑县、经开区、兰山区、沂南县、蒙阴县、郯城县、莒南县和费县。罗庄区持平;河东区、临港区同比恶化。

3月份,临沂市环保局组织第三方监测单位对全市36个重点河流考核断面进行了监测,共有5个断面超标,具体情况如下:兰山区柳青河北外环桥断面CODCr超标0.39倍,氨氮超标0.53倍,总磷超标2.5倍,应缴纳生态补偿金96万元;罗庄区南涑河老屯桥断面氨氮超标0.37倍,应缴纳生态补偿金48万元;兰陵县白家沟官桥断面总磷超标0.97倍,应缴纳生态补偿金48万;莒南县鸡龙河于家湖坝断面氨氮超标0.45倍,应缴纳生态补偿金22万元;莒南县龙王河朱家洼子闸断面CODCr超标0.13倍,应缴纳生态补偿金6万元。

此外,2018年第一季度,临沂市环保局对在临沂辖区内开展环评业务的61家环评机构进行考核,失信环评机构28家。同时对各县区第一季度审批的环评文件质量进行抽查复核,其中良好1家,合格18家,季度不合格38家,年度不合格4家。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