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露天大樱桃进入“挂果期”


来源:大众网

近日,烟台气温逐渐转暖,记者来到芝罘区黄务街道附近的一处樱桃园,这边的樱桃花经历了半个多月的花期后,已逐渐凋谢,前几天的花海已经不见,放眼望去,整条山谷层层叠叠的梯田上都是绿油油的樱桃树。

进入“挂果期”的露天樱桃树

进入“挂果期”的露天樱桃树

进入“挂果期”的露天樱桃树

原标题: 烟台露天大樱桃进入“挂果期” 预计六月将大批上市

大众网烟台4月26日讯(记者 刘倩荣 王艳) 近日,烟台气温逐渐转暖,记者来到芝罘区黄务街道附近的一处樱桃园,这边的樱桃花经历了半个多月的花期后,已逐渐凋谢,前几天的花海已经不见,放眼望去,整条山谷层层叠叠的梯田上都是绿油油的樱桃树。记者发现这里的露天樱桃树已经进入挂果阶段(俗称果胎),此时的果子为绿色或粉绿色小果,大小形似酸枣,已有樱桃雏形。樱桃果农刘先生告诉记者,这片樱桃园里,红灯和美早两个品种各占一半,再过十几天,第一批红灯樱桃就可以上市,价格相比大棚樱桃要便宜不少。

相较于其它水果,樱桃的花期及成熟期均为最早,在每年的三、四月份樱桃花开,五六月份露天樱桃就开始大批量上市,因此有了“春果第一枝”的美誉。

据悉,从5月底6月初开始,露天大樱桃就将逐渐成熟。顺序一般是红灯、先锋、美早、拉宾斯、最后是水晶,能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