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污水倒灌致东营生态谷湖水发臭 现场已处理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谷园区内的湖水发臭,严重影响了生态谷内人员的工作与生活。

原标题:污水倒灌致东营生态谷湖水发臭 现场已处理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谷园区内的湖水发臭,严重影响了生态谷内人员的工作与生活。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东六路与黄河路附近的生态谷园区,沿着位于生态谷中心的湖一直往北走,记者发现湖水变得越来越浑浊,在最北端湖水拐角处,有一处闸门正在排放污水,散发出刺鼻的味道。记者从生态谷工作人员处得知,湖水发臭主要是因为污水倒灌,不仅今年这样,去年6、7月份下大雨的时候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当时生态谷这边的城市地下污水井里都往外冒水,污水流入了生态谷湖,死了很多鱼。”

在排污口附近,记者发现有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地下的水管道已被挖掘机挖开,因为管道破裂,土坑里充满了污水。正在应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现场应急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下雨前,生态谷的工人用湖水浇地,湖水水位下降,水位过低,下雨时,湖水水位增长速度跟不上污水处理厂水位增长速度,污水处理厂水位高于湖水水位,出现污水倒灌。

对于生态谷湖现在出现的情况,应急工作人员称目前的主要办法就是就地采取补救措施,“现在我们只能把地下水管道截断,用砖在连接湖水的这段管道边垒一面墙,堵住这段管道口,然后在截断管道的这部分空地安装储水井,雨季湖水需要排水时就用机器把水抽到储水井,如果管道排放污水的话也能暂时储存到井里。”应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